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郑智只是权宜之计 洋帅中途下课是中超特色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29日晚上,BTV冬奥纪实频道《中超之夜》节目中,评论员王速回顾了中超27轮到焦点战役,并谈到了恒大的“企业文化”,王速直言让卡纳瓦罗“上课”恒大引了中超文化风气之先,谈到郑智代理恒大主帅,王速认为只是权宜之计,恒大正找真正有资格执教的人来。王速还表示中超洋帅频繁下课是中超的文化,具有中国特色。

首先谈到国安本轮战胜泰达,王速表示:“这轮战胜老对手天津泰达,有的人还没从输给上港的沉痛中走出来,对于胜利没有真真切切的感知,还处于浑浑噩噩的状态中。这场比赛进攻的欲望,对球门的渴望都比上港那场比赛做的不错,但是比赛当中是不是还能到了十连胜的状态不太可能了,新的主教练、新的外援的融入虽然有一段时间了,但是一个月只有两场比赛,实战的机会太少了,这支球队让我们看起来似乎有点陌生。”谈到进球的巴坎布,王速直言:“他的进球和他的吐饼一样搞笑,对方的乌龙助攻,也挺偶然的。”王速随后谈到,从整体的比赛进程,还和我们预期不大一样,比赛之后,球迷也都众说纷纭。

随后王速谈到了恒大主场被建业逼平的比赛,“这个一分对于下一轮的形势非常非常重要,他拿不拿一分,对于上港也好,对国安也好,对下轮的踢法都不一样,恒大拿到一分对于各种形势的分析都产生了非常微妙的变化。”王速随后表示:“单看上半场比赛,恒大拿不到胜利是正常的发展轨迹,但是最终扳平了,据说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恒大管理层已经做出了让卡纳瓦罗去上课的决定,是让他去上恒大俱乐部的企业文化学习班。”

谈到卡纳瓦罗去企业学习班,王速调侃表示:“这个企业还有学习班,这个挺有意思,很多球迷说很搞笑,很无厘头,很中超,很恒大。坊间传闻卡纳瓦罗比赛后第二天就和太太去迪拜度假了,为什么说这个情况很中超呢, 中超90%主帅下课都是基于身体原因,也许前几天晚上还生龙活虎呢,像这种恒大用参加企业学习班的方式还是第一例,所以引文化风气之先也是恒大的一种企业文化。”

谈到郑智代理恒大主教练,王速认为郑智分身乏术,“他作为恒大主教练,可以安排自己上场,但是印象中,入选国家队,同时还执教顶级联赛的是没有先例的。郑智也入选了新一期国足,国管部欠考虑,釜底抽薪,他分身乏术啊,这边在国家队,这边怎么当主教练,很难理解。”随后王速认为郑智的执教只是个过渡,“卡纳瓦罗在赛季中期被停职不是第一次,2015年恒大主场踢平泰达,之后他也是直接被下课,接手的是斯科拉里。这次让郑智接手,应该是恒大的企业文化,宣布下课,容我们几天,找一个正经的有资格执教的正常主教练来带队,郑智更像是一个权宜之计,容我们两天,过渡一下。”

谈到本赛季中途下课的洋帅,王速谈到:“施密特中途离任也是很多国安球迷无法释怀的,施密特走了之后,热内西奥仓促接手,后面至少从结果上看并没有达到预期。包括崔康熙来到申花,斯塔诺被路易斯接替,不光是这个赛事的中超文化,包括甲A时期,能够长时间比如超过三年执教一个球队的外教很少,第二个赛季就是一个坎儿,恒大也好,上港也好,都会产生方方面面的问题,其实这就是中超的企业文化,他跟西甲、德甲和英超都不一样,有中国特色,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在中国人的地方就得按中超内部的文化去办。”随后王速表示,恒大用卡纳瓦罗下课的新闻点去掩盖了比赛内容的热度。

最后王速谈到了争冠形势,“其实,最关键的就是下轮,国安后三个对手都不好踢,以现在的状态打谁都没有必胜的把握,恒大对上港最关键,叫了一个赛季的天王山,这场才是真正的天王山,上港要是客场过了恒大这关,冠军八成就是上港的了,因为他后面两个对手是人和和深圳,有可能到了踢人和和深圳的时候,这两个队的命运已经确定了,不会百分百尽力了。恒大后两轮是华夏幸福和申花,跟上港比起来相对有难度。”

综合分析,王速看好上港夺冠,“如果恒大和上港打平,国安赢了申花,国安跟恒大是同样积分,但直接对抗没有优势,后面还有富力和鲁能,主动权已经不在国安手里了,所以下场恒大赢恒大90%就是冠军,上港赢上港90%就是冠军,打平恒大的几率还是很大的。”最后王速直言分析别人没有意义,还是先来一波三连胜吧,先让球迷痛痛快快看三场球吧,这是最关键的。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