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国安最后三轮都很艰难 球队气质已逐渐迷失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上周日,中超第27轮比赛结束,结果恒大爆冷2-2战平河南建业,再度不胜后,本轮过后广州恒大积63分仍居榜首,上海上港积62分、北京国安积61分,联赛还剩下最后三轮,夺冠悬念再起,下一轮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这场榜首之争将成为关系冠军最后归属的关键之战。本轮国安虽主场取胜泰达,但仍显得底气不足。足球评论员徐江认为,尽管国安最后三轮赛程艰难,但失去自己的气质才是球队夺冠的最大障碍。[中超官方授权手游!高峰谢峰重披国安战袍]

国安赛场艰难

恒大20胜3平4负积63分。恒大下轮比赛直接对决上港,本轮这个1分可以说相当救命。因为下轮比赛,恒大只要不输给上港,就能保证积分上的优势。即便是国安赢球,那么恒大战平上港后也是64分,与国安一样,可以依靠相互战绩力压国安(中超同分决定名次方法: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最后2轮,恒大的对手是华夏和申花,恒大拿下的把握稍微大一点,对手都已经无欲无求了。因此,恒大想要确保冠军,下轮至少不能输。

上港19胜5平3负积62分。既然恒大不能输,那么对于上港来说,下轮比赛他们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击败恒大。上港如果能够客场掀翻恒大,那么上港将在积分上反超恒大2分,而且不管国安的成绩如何,都能够确保争冠的绝对主动。最后2轮,上港的对手是人和与深足,都是保级对手,但上港实力明显更强。所以上港最大的压力还是与恒大这场比赛,赢就可以逆袭,距离曾经遥远的卫冕目标又近了一步。

国安20胜1平6负积61分。虽然距离恒大和上港只有两分和一分的差距,但国安同恒大和上港之间的胜负关系,又都处于下风,而且即使下一轮国安赢球,也不能直接完成反超,必须再等待对手二次犯错,才能贴近两强,而国安最后3轮的对手分别是客场战申花、富力,最后一轮主场对阵鲁能。这三支球队虽然申花、富力近来状态都不太好,富力更是遭遇了两连败,两队都是主场作战,而联赛收官之战,国安虽然回到工体,但回想上半程鲁能仅仅是一套残阵还在主场完胜国安,因此,联赛最后三轮,国安要想取得三连胜难度不小。    

尽管巴坎布本轮开张,关键时刻奥古斯托又是挺身而出,国安涉险取胜泰达,但是整场比赛国安中场失控,攻防两端失误频频,与赛季之初那支进攻流畅,进退有序的球队相比,真是有天壤之别,而且热内西奥自上任以来,面对恒大和上港两支强队,都是完败于对手,对球员认知度不够和如何在间歇期调整全队状态都是摆在热帅面前的课题,恒大受阻,放慢了夺冠的脚步,卫冕冠军上海上港则是虎视眈眈,目前排名第三位北京国安,唯有在间歇期,踏实备战,状态回勇,才有希望最后三轮与恒大和上港一争高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