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卡帅如果下课也不冤 5轮仅取5分得有人负责

羊城晚报

关注
听新闻

昨晚,广州恒大在主场意外地战平河南建业,最大的话题却发生在赛后: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主帅卡纳瓦罗将到集团总部参加企业文化学习,在此期间由队长郑智代为执行主教练职责。

就广州恒大近期的表现来说,让卡纳瓦罗“下课”着实不冤。在最近五轮联赛中,广州恒大只拿到了5分。卡帅为人诟病就是执着于信任塔利斯卡,在塔利斯卡以主力身份回归后,广州恒大把原本在联赛中的7分领先优势挥霍一空,并在亚冠赛场黯然出局。

在塔利斯卡受伤期间,广州恒大豪取联赛13连胜,但他回归后,卡纳瓦罗坚持信任“广州塔”,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球队近期的低迷。昨晚的比赛就是明证。塔利斯卡照常首发上场,但他在场上的表现堪称灾难,急于射门的他打乱了球队在中前场的节奏。

中场休息时,卡帅用艾克森换下了塔利斯卡,广州恒大马上“面貌一新”,在下半时连扳两球,最后阶段甚至还有“绝杀”对手的机会。倘若塔利斯卡本场坐在替补席,比赛的结果是否会不一样?从这个角度看,卡纳瓦罗要为球队的糟糕表现负责,“下课”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广州恒大官方并没有对卡纳瓦罗使用“下课”的说法,而是让他到集团总部去参加“学习”,且没有标明学习的期限,其中的态度就很值得玩味。要知道,恒大队下一场比赛要到11月23日才进行,在这近一个月的休赛期真的要让队长郑智全权负责吗?况且郑智目前还没有拿到教练证书,如果卡纳瓦罗真的下课,那么其教练团队也不会为郑智所用。在联赛还剩三轮、球队仍领先1分的关键阶段,让此前从未当过教练的郑智带队是否有些冒险?

昨晚赛后,卡纳瓦罗并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而是由弟弟保罗代劳。在他走出球场时,意大利人带着标志性的笑容和在场的媒体说再见,并一一和记者握手,这像极了四年前他第一次被广州恒大解雇时的模样。

卡帅下课可以理解,毕竟要有人为球队近期的糟糕表现负责。但在如此关头,做出让意大利人“上课”学习并让郑智担任代理主帅的决定,着实让人有些意外。

羊城晚报记者 郝浩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