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最佳阵容:伊沃强挑恒大 上港三将国安两人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赛事中,建业在客场以抢眼表现阻击恒大,伊沃成为绝对亮点;上港大胜一方,核心外援奥斯卡继续体现领军作用,佩雷拉的执教成果也通过李圣龙连续打入关键球得到展示;国安战胜泰达,奥古斯托与巴坎布以绝对能力决胜赛场;国足核心吴曦继续着抢眼表现。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27轮最佳阵容(3-4-3)——

前锋:巴坎布(北京中赫国安)、李圣龙(上海上港)、马里(深圳佳兆业)

重新进入首发阵容的巴坎布不仅让我们看到了积极性,决胜作用也在积极提升,本轮国安战胜泰达的比赛中巴坎布传射建功,他的速度与跑位能力能直接提升国安进攻的立体感,参与防守时他还做出了4次解围。

上港重新放大争冠希望,李圣龙做出了重要且持续的贡献,对建业一战是他打入补时绝杀,上轮对国安的关键战是他为上港打开胜利之门,本轮上港战胜一方又是他较早地为上港取得领先局面。李圣龙本赛季入球数已提升到7球。

身处降级区的佳兆业形势非常被动,但本赛季下半程引入马里已被事实证明出实效,马里连续两轮梅开二度,持续展示个人能力同时也带动球队体现出了自救态度。代表佳兆业出战的12场中超赛事他已斩获9球。

中场:伊沃(河南建业)、吴曦(江苏苏宁易购)、奥斯卡(上海上港)、奥古斯托(北京中赫国安)

建业以顽强面貌阻击恒大,伊沃打出了一场体现出能力、状态与意志品质的典型性比赛,他开场不久就取得入球,直接为建业敲定了有利线索,全场伊沃5次突破,4次制造对手犯规,2次抢断,并送出过威胁传球,他稳健并强势的处理球给恒大施加了极大压力,带动建业充分提升了对峙实效。

身为国足现阶段中场主力,吴曦在中超赛事中持续呈现出积极表现,上轮对华夏幸福一战他梅开二度,本轮对鲁能一战他为谢鹏飞送出助攻,制造了刘军帅的红牌,他70次传球为全场最多,传球成功率87.5%,共送出5次威胁传球,防守中做出4次抢断与2次拦截。

核心外援的表现显然在赛季收官阶段成为争冠集团球队的风向标,上港的强势反弹同奥斯卡直接相关,本轮奥斯卡以全场最多的75次传球带动上港平稳拿下一方,他不仅在策动着进球攻势,还收获了个人本赛季第8粒中超入球。

虽然抱怨情绪还是在比赛中不断流露,奥古斯托的技术能力依然能直接决定比赛,本轮他就在国安遇到困难时以超强能力打进关键入球,国安另外2次入球攻势也均是由他策动。如果奥古斯托能更好地控制情绪,更专注地投入比赛,他的作用显然将更为突出。

后卫:张成林(天津天海)、石柯(上海上港)、迪力木拉提(重庆斯威,U23)

张成林连续两轮为天海入球,帮助连续拿分的天海脱离降级区并压制住佳兆业。本轮对人和的比赛中张成林做出6次解围与2次抢断,对对手传球形成3次封堵,也封堵过对手射门,其传球成功率86.4%为双方首发球员中最高。

上港在赛季进入关键收官期时形成强势,后卫线的稳定性在中超各队中非常突出,本轮战胜一方的比赛中石柯做出8次解围与3次拦截,对对手传球与射门均完成过封堵,他还送出过威胁传球。

U23球员迪力木拉提在本赛季中后段占据了斯威主力球员的位置,本轮斯威战胜申花的比赛中他的表现正形成了解释:他做出3次抢断与3次拦截,在边路防守中较为有效地应对了曹赟定所领衔的申花左路攻势,体现出了自己的对峙能力与韧性。

门将:程月磊(广州富力)

比赛中输球一方的门将,通常很难描述为“亮点”,但程月磊与富力之间连续演绎出耐人寻味的情况:上轮富力输给鲁能,程月磊全场9次扑救令人印象深刻;本轮富力又输给华夏幸福,程月磊做出了多达10次扑救与5次解围,从个人表现层面说,他已是极大地化解了富力球门所遭遇的险情。

中超第27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伊沃(河南建业)

伊沃的身价在中超根本排不上号,对比其他外援其资历更缺乏亮点,但伊沃早已是中超有口皆碑的突出性价比与实用性的好外援,因此他有了“航体之王”的名号。本轮在天河体育场伊沃也形成了主宰者般的存在感,他的入球,他的拿球效果,他在禁区内放铲拦截动作中的冷静收脚等等,堪用“无懈可击”来描述。建业整体所体现出的战斗力同伊沃密切相关。

最佳教练:佩雷拉(上海上港)

因伤病与人员流动等问题,上港在本赛季下半程也曾出现持续低迷的走势,但到了需要认真把握争冠希望的关键时刻,我们欣喜地看到上港就像上赛季关键期般重新形成了强势上扬,佩雷拉的执教成果在多个方面生动呈现出来,李圣龙连续3战打入关键球,或许正是体会佩雷拉执教的最佳切入点,本赛季上半程,杨世元的突然崛起同样对上港形成了持续推动。上港现在的技战术执行力与稳定性在争冠集团中已形成了优势,这似乎正对应着佩雷拉在主教练位置上的优势感。

最佳球队:河南建业

此前4次客战天河,建业虽然只拿到了1平3负战绩,但3负均是“1球小负”的细节已在体现韧性;本轮赛前,我们能预判出心态相对放松有可能促成建业进一步激发战斗力,而实战中建业的积极表现仍是令人惊叹,半场4次击中门框,一波攻势中连续3次击中门框,看似被运气问题所限制,实际却更是打出了潇洒感。建业为中超各队树立了榜样,无欲无求绝不是自我放松的借口,每场比赛、面对每个对手都全力以赴,只有这样才会有真正的进步。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