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一方缺了卡拉斯科进攻丢了灵魂 该给年轻人机会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两连败,十月的两场中超,一方1分未得。1比2输给申花,0比3完败上港。如果不是上港下半场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他们绝不是在临近尾声时才打入第三球,上港创造出的必进球机会,远远不止比分所体现的进球数。没有卡拉斯科,没有李帅,一方不仅左路的进攻看起来绵软无力,整个球队的进攻都缺乏亮点,无论是三外援间的组合,还是中方球员的求胜欲望,整个一方给人感觉,都缺乏足够的欲望与激情,算上足协杯在内,近7场比赛,一方1胜1平5负,这显然有些说不过去。在中超还剩三轮的情况下,一方还要继续这样下去吗?

没卡拉斯科

进攻就没魂

无论是舒斯特尔还是崔康熙,他们被诟病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对卡拉斯科过于倚重,没有他的发挥,全队的进攻能力几乎就减少一大半,能否赢球,多数要靠卡拉斯科的个人发挥,因此被批评整体战术捏合差。

贝尼特斯到来后,最初一段时间里,一定程度上,似乎减少了对卡拉斯科的依赖,龙东和博阿滕都有不错的发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博阿滕与龙东的特点被中超其他球队熟知后,一切又回到了老路上,没有卡拉斯科的一方,进攻就缺乏亮点,对阵上港的比赛,这一点体现得尤为明显。

尽管五后卫的效果一直不是很理想,但贝尼特斯始终坚持使用。由于李帅受伤无法复出,孙国文继续安排在左后卫位置上,单鹏飞出任右后卫,中卫组合是老将周挺带着王耀鹏与小将董岩峰;中场崔明安代替了朱晓刚与哈姆西克搭档,由于卡拉斯科缺席,博阿滕被放在了左路,汪晋贤继续打他最熟悉的右前卫,龙东重回首发,顶在最前面。

卡拉斯科和李帅都不在,孙国文和博阿滕,一开始就被重点照顾,频频从右路发起突破,汪晋贤和单鹏飞联手的右路,也不能从进攻上给予上港同样的压制,因此,只能任由对方肆意突破。

上半场,一方就0比2落后,进攻火力点则不明显,博阿滕完成不了突破,也不能给龙东制造出有威胁的传中,因此顶在前面的龙东,只能频频回撤拿球,贝尼特斯赛前说给龙东至少传出5次威胁球助攻,这的确没人能做到。至于哈姆西克,无论是卡拉斯科在与不在,他都未能成为中场核心,因此,卡拉斯科不在,整个进攻体系陷入瘫痪状态。

贝帅何时

开始练兵?

目前来看,一方的成绩也就这样了,保级确定没问题的情况下,是还抱着前10名的成绩底线?还是彻底放开,给一些年轻球员锻炼机会?

在对阵上港的18人大名单里,赛季中期引进的4名年轻球员,除了一直有伤没办法与球队合练的单欢欢不在外,李学博,程辉和周潇都进了名单,但最终,他只给了曾有过中超经验的何宇鹏一些时间,其余的球员,都没有机会登场。

比赛输了,贝尼特斯的练兵时间,何时到呢?

联赛还剩3轮,两个主场(华夏、人和)和一个客场(天海),如果想颜面好看点,就在主场再抢点分数,把目前第九的排名巩固住或再提升一些,但就目前一方的竞技状态而言,输球不是不可以,但比赛的过程,让人看起来缺乏斗志与欲望,因此,贝尼特斯如果能用一些年轻球员的出场改变一下,未必不是好的选择,但就看是否舍得成绩了。

目前中卫、左后卫、右后卫、后腰、卡拉斯科的左路、汪晋贤的右路,细说起来,整个一方,好像各个位置看起来都缺人,都需要练兵,但贝尼特斯能否彻底放手,或者说就目前看似不是很好的五后卫进行调整,只有打了比赛才知道。

大连足球重新崛起需要时间,也需要教练敢于给年轻人机会,既然成绩已然如此,就不用考虑太多,早点为明年作准备,未必是坏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