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败走工体还需自我反省 奥古斯托完全没人盯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又一次“京津德比”在工人体育场上演,这一次是没有保级的压力的泰达客场迎战争冠还有希望的北京国安。瓦格纳打入泰达唯一的一个进球,泰达还是在工体输球,三个丢球都是奥古斯托全程参与,泰达并没有像国安对阿奇姆彭的重点布防那样去对待奥古斯托,巴斯蒂安斯不适时的前插,开启了国安的进球节奏,虽然下半场经过调整之后,泰达保留着从工体带走分数的机会,但缺少对对手核心进攻球员的严密看守,加上不断的主动失误,泰达最终还是1比3输掉了比赛。

联赛上半程,泰达连续与北京两队交手,遭遇了两连败,上一轮主场战胜北京人和之后,球队在保级的基础上锦上添花,此次作客工体开启再一轮“京津德比”,面对对联赛冠军如饥似渴的国安,球队若能拿到一分,就可全身而退。

在泰达近期的训练中,施蒂利克加强了细节上的训练,整体打法已经成型,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只能从细节上进行加强。在比赛的首发阵容上,施蒂利克沿用了上轮与人和比赛的全部班底,国安依旧以强硬的中前场逼抢统领着比赛节奏。阿奇姆彭与当红国脚王刚对位,瓦格纳出现在中锋位置,荣昊在右路活动。

在进攻上,阿奇姆彭作为球队进攻端重要的核心,被对手严密布防,在左侧的拿球会遭遇国安中后场多达四名球员的夹击,因为缺少一个真正串联的人,泰达很难有效组织起进攻,瓦格纳也没有一次像样的拿球机会。在防守上,国安虽然统治着中场,但泰达一开始并不着急,伺机进行拦截,就地反抢的思路也很清晰,可在这个过程中这样的思路没有贯穿始终,同时在拿到球权之后也很难发动有效的反击。

第24分钟,国安在中路的连续配合,奥古斯托从中路直接传出直塞球,巴坎布笑纳将球打进。这个进球首先是来自本方球员的传球失误,误将球传到对手脚下,然后是中后卫巴斯蒂安斯所在位置过于靠前,回撤不及时,巴坎布利用防线上巨大的空当制造进球。喜欢前插的巴斯,在本赛季已经不止一次失位导致丢球,在合同已经快到期的情况下,恐怕很难再拿到一分新的合同了。

施蒂利克在看到进攻上的问题之后,很快将阿奇姆彭与荣昊进行换位,下半场一开始泰达的进攻便有了起色。“上半时其实我们防守端做的不错,阵型收缩和逼抢做的不错,最大问题是控球不足,主动失误过多。第一个进球形成的很偶然,赵宏略的铲球,其它时候我们防守端保持的不错。通过中场调整,要求队员稳固防守,进攻端也有了更好表现,一度很难判定哪一支是主队还是客队。”正如施蒂利克总结的一样,调整之后泰达能够打到国安威胁区域的机会也变多,一次边路定位球的机会,阿奇姆彭助攻瓦格纳将比分扳平。

瓦格纳已经连续六场比赛进球,追平了队史上外援连续进球的纪录,此前最多的连续6场进球的外援是巴尔克斯。而瓦格纳在本赛季的进球数也达到了10粒,超过了阿奇姆彭,距离队内最佳射手乔纳森只有一球差距。

不过瓦格纳的进球并没有延续泰达的进攻势头,在球队整个防守体系中,缺少对对手核心进攻球员奥古斯托的盯防,随后国安的两个进球,一个是奥古斯托左侧突破凭借个人能力打进,另一个也是跟之前的第一个进球一样,是由他在中路送出的直塞。过多的防守传球失误,加上对对手的核心球员围剿不够,导致泰达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若能在细节上贯穿比赛始终,体现出训练的内容,或许泰达能够做得更好。

虽然提前保级已经没有了积分上的压力,泰达还是想在“京津德比”上有亮眼的表现,球队拼到了最后,只为了一个赛季更好的排名。施蒂利克说道:“落后情况下所有球员都很团结,为比分扳平付出了很大努力,球员们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回到休息室我祝贺了他们,他们尽力了,结果有些遗憾,表现并不遗憾,值得被尊重,我们展现出了强大的一面。”而关于赛季目标,老帅表示,球队保十争八的目标没有变,首先需要完成的,是保持在前十的任务。“间歇期还有最后三场比赛,其中两个主场比赛,深圳和重庆,所以这两场比赛至关重要,输掉这场比赛所有人精神面貌没有受影响,我们会保持我们的斗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