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卡帅冷静后会继续带恒大 间歇期影响争冠形势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28日晚上,BTV冬奥纪实频道《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王长庆、足球评论顾问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主要回顾了中超第27轮后的焦点话题。谈到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朱煜明分析他在沉淀之后还会重新带队;本轮过后联赛又进入间歇期,魏翊东认为会影响国脚的情绪,魏翊东直言国安又获得了机会,朱煜明表示期待惊天剧本。[中超官方授权手游!奥古斯托PK保利尼奥]

节目开始后,主持人魏翊东首先表示:“在周六国安赢了泰达之后,大家都想着国安终于结束了两连败,我们回到了胜利的轨道,球队的表现还有些不满意,但是胜利是最重要的,没人去讨论冠军的希望,因为没有人想到第二天恒大和河南的比赛结果会是这个样子了,在昨天比赛结束后,三个队又紧密的形成了争冠集团。”分析了争冠的形势,朱煜明直言得看下轮上港和恒大的比赛,“如果说分出胜负,谁赢谁就几率大,从国安角度,希望能打平,这样我们继续保持夺冠的可能性,不管怎么说,我们后面三场比赛必须保持全胜。”王长庆认为:“这两只球队只要谁全胜,谁是冠军,现在上港的心气儿,良性循环更好一些,无论是国安的整个打法体系,还是恒大现在的成绩都有些问题,上港的面儿更大。”朱煜明补充说,谁是恒大的主教练也是影响争冠的关键因素。

随后复盘国安和泰达的比赛,魏翊东直言:“3比1赢泰达是值得高兴的事儿,但比赛并不是值得国安球迷高兴的比赛,比赛的内容有很多问题。”谈到热内西奥的排兵布阵,魏翊东表示:“就这场打泰达的比赛来说,排出的阵容没有对和错,只有合适和不合适,我们用结果来推,4312的阵容在这场比赛应该是取得了成功,攻防两端都有效果,但是国安这支球队的基因是什么?真正符合球迷群体的踢法是什么?我觉得热内西奥应该有更深入的了解。”

本场比赛本土前锋王子铭取得了进球,至此王子铭、张玉宁两名本土前锋都有6球入账,朱煜明表示:“张玉宁是为数不多的古典中锋,是破阵地战的人选,这种球员类型很难得,每个教练看训练优选都是张玉宁。王子铭是机动能力很强,他可以发展成全能前锋,可前可后可拉边,他可以参考上港的李圣龙,李圣龙昨天又进球了,拼劲儿、身体两个人都很像,他可以参考李圣龙的发展方向。”王长庆随后表示:“两个人既是竞争关系,又是互补关系,能在一家俱乐部发现两个效率这么高的本土前锋非常不容易,现在中超的前锋基本上是外援占据的,年轻球员也是国家队的希望,希望两个人未来能够为国家队做贡献。”

谈到中超其他场次比赛,话题来到恒大比赛后卡纳瓦罗被宣布去企业文化班学习,朱煜明直言不意外,并猜测卡纳瓦罗还会重新带队,“一周之内,亚冠被淘汰,争冠机会越来越小,最主要场面打的狼狈不堪,但我觉得这个更像是以退为进,我不认为能在间歇期后彻底把他炒掉,如果炒了他你教练组人都没有,教练组是意大利团队,最多是让卡纳瓦罗去学习学习企业精神,类似团建,也让他冷静冷静,同时在给他点时间沉淀,再让他回来带队。”朱煜明随后表示:“这个赛季挺有意思,10连胜,13连胜的教练都不太稳,甚至还不能锁定联赛冠军,这真个是挺奇怪的。”

本轮之后,中超又进入间歇期,魏翊东直言:“国家队比赛的结果可能会影响,如果客场能够赢下叙利亚,大家可能会以昂扬的心态回到联赛,如果是不好的结果,大家要调整状态也是需要时间的。”魏翊东随后总结说,“这个赛季国安通过自身投入实力变强,打到这个份儿上,有自身的努力,但我们不能否认,我们运气也还不错,一直伴随着我们,多次比赛最后绝杀,在这么一系列的气场下来之后,大家对于最后三轮一定要打起精神,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我们在十连胜的时候认为机会非常大,在主场打上港的时候也是机会非常大,这一次是我们第三次迎来的机会。”朱煜明补充说:“期待惊天剧本。”

最后谈到保级的话题,王长庆表示:“人和基本上没有悬念了,另外一个降级名额是深圳和天海了,好在申花已经保级了,而且还有足协杯决赛,肯定会以足协杯决赛为主,在联赛中以磨合阵容为主,不会像必须保级那样与国安死磕,相对来说好一些。随后王长庆表示:“天海领先深圳2分非常重要,主动权在自己手里,还是看好天海。”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