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争冠三国演义最苦的是教练 施密特走人现轮到卡帅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听新闻

◆关尹

今年的中超,特别有意思。打到最后三轮,前三名的球队相互间只差1分。最后谁拿冠军都有希望、都不意外。

如果光看积分榜,不看球队名,中超似乎有那么点英超的感觉了:利物浦、曼城、切尔西,诸强混战。到现在这个时候,恒大盼着上港犯错,上港盼着恒大犯错,国安则盼着他们两个一起犯错。

对球迷来说,这是好事。悬念,总是保持得越久越好,否则后面几轮联赛,也用不着去看了。在最后的时候,激起一波浪花,还是值得回味的,冠军的含金量也会高一点。

卡纳瓦罗在这个时候下课,冤不冤?多少有一点。恒大上个赛季失冠,已经证明这支球队在走向老化。今年引进几个新人,总还是需要时间去调教的,何况韦世豪、杨立瑜在他的手下,练得已经算不错。

其实,卡帅的痛苦,佩雷拉又何尝没经历过呢。上港莫名其妙遭遇四连平的那段时间,佩雷拉不是也同样“压力山大”,备受外界质疑。好在,上港挺过来了,他也挺过来了。

这些大牌教练中,最冤的要数国安的前任施密特了。带着国安这支队打出史上最好的十连胜开局,结果伤兵满营、后劲不足,就被开掉了。北京球迷到现在还怀念着他呢,可是还能回来吗?

足以证明,主教练真的是一个高危职业。你看,前三名的成绩算够好了吧?教练一样风雨飘摇。连争冠球队的都保不了饭碗,这工作,难啊。

足球场上,总是充满未知,所以才有那么多冷门。某种程度上,这才是足球为什么能成为世界第一运动的原因。对于一个漫长的赛季而言,想要最终称王,可能真的是比谁犯的错少。

群雄混战,今年的冠军会是谁呢?你猜,你猜,你猜猜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