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人和保级最后曙光只燃了45分钟 现在已是“死缓”

北京晚报

关注

终场哨响,北京人和与天津天海的球员们都瘫坐在草坪上,因为1分的结果谁都不甘心。昨日下午在天津“水滴”球场上演的这场中超联赛保级大战进行得异常惨烈,双方联手贡献8张黄牌,人和队还付出了球员骨折和受伤的代价,但球队上半时2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却在下半时10分钟内被改写为2比2,这意味着人和队的保级希望已非常渺茫。

玩命了

一度看到保级曙光

在这场与天海队的生死战前,虽然外界都认为人和队保级形势已回天无力,但球队上下一心,为了一线希望也要奋战到底。本赛季至今人和队只赢了3场球,其中就有主场2比0击败天津天海队,因此队员们并不怵对手,昨天开场后人和队展现出本赛季少见的高昂斗志,完全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不断用进攻压制对手。第29分钟迪奥普接到曹永竞的传球,头球破门,打破僵局。进球后的人和士气更盛,上半时补时阶段,人和队打出一次快速反击,马西卡边路插上,面对门将挑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

如果这个比分能保持到终场,那么人和队与天海队的分差将缩小至6分,而本周五人和队还有一场与富力队的联赛补赛,如果能再胜对手,保级就会重新有了悬念。人和队昨日上半时的表现可谓本赛季最佳,天津球迷也纷纷感叹人和队踢得真好,“这样的球队怎么会排在倒数第一呢?”确实胜利在向人和队招手,他们要做的就是顶住下半时的45分钟。

悲剧了

10分钟挥霍两球优势

然而比赛进程的发展远比美好的憧憬残酷,下半时风云突变。天海队主帅李玮峰派上雪藏的外援雷纳迪尼奥,他的出场效果立竿见影,天海队开始围着人和的球门猛攻,第52分钟雷纳迪尼奥带球杀到人和队禁区前沿,随后将球交给禁区内的阿兰,阿兰内切后右脚劲射,皮球飞进球门右上角。第62分钟阿兰禁区左侧控球被尼扎木丁从身后扫倒,孙可主罚的任意球送到前点,张成林抢点头球破门,2比2平。

10分钟里,天海队就将上半时落后两球的大坑填平了,而人和在下半时前12分钟里可以说完全是被动挨打,不仅跟着对手节奏走,更是在防守中不断犯错。下半时前12分钟,皮球一直在人和队的禁区前,对手完成了6次攻门,打进2球。人和队中无论是久经沙场的老将,还是外援及队长,此时谁也没有能站出来,利用控球和稳住节奏来延缓对手的攻势。

没戏了

惨烈之战后保级无望

保级大战的残酷在比赛中随处彰显,双方球员人仰马翻的局面屡见不鲜。比赛当值主裁马日奇一共出示了8张黄牌,人和队就领到6张黄牌。上半时比赛第38分钟,在一次对球的拼争中人和队左后卫张晨龙想用头去顶球,结果却被孙可重重撞倒在地。现场担架立刻进场,救护车随即将张晨龙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赛后了解到,张晨龙锁骨骨折。

同样是下半时一次反击带球中,在本赛季与天海队两场打入3球的马西卡被对手铲到脚踝,无法坚持的他第61分钟被马努换下。目前马西卡的伤势还不知道是否能赶上周五与富力的比赛。人和队为这场保级战可谓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却只收获了1个积分。

昨晚赛后,人和全队立即赶回了北京,备战周五与广州富力队的比赛。昨日的保级大战收获1分,意味着人和本赛季在与天海队的交锋战绩上占优,即便周五的补赛人和主场输给富力,球队理论上还是没有降级。但其实谁都清楚,人和队的保级已经是“死缓”,降级只是需要磨到11月才去宣判。

(本报天津今晨专电)记者 刘大伟 视觉中国供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