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提前被保级专心备战足协杯 输球不影响状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客场面对重庆,申花只需要1分就可以提前完成保级任务,然后全身心备战足协杯决赛,但申花输掉了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自2001年后,18年来申花首次客场输给重庆,不过,次日人和带来“好消息”,他们逼平了天海,申花提前被保级,接下来,可以好好准备足协杯决赛了。

为足协杯决赛留力

上轮比赛,申花主场2比1击败一方,这3分也让申花的保级之路,变得踏实一点,面对重庆,申花只需1分,就可以不管其他比赛结果,完成保级任务。

不过,本场比赛,申花只安排了两位外援首发,沙拉维和伊哈洛,莫雷诺和金信煜,都坐在了替补席上。此外,彭欣力停赛,王永珀获得了首发机会,两位00后小将蒋圣龙和朱辰杰同时登场,搭档中卫。

虽然重庆无欲无求,但上轮比赛输球,球员们憋着一股劲,再加上主场比赛,更认真。第17分钟,申花就落后了,朱辰杰禁区内手球,裁判给了点球,卡尔德克一蹴而就,落后的申花,本有机会扳平比分,但却被浪费,半场休息时,崔康熙决定强攻。

莫雷诺和金信煜,都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10分钟后,就披挂上阵。无奈,申花还是未能扳平比分,只能饮恨而归。

“其实中场休息的时候,主教练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安排,就是说,时间还有45分钟,上场后要加强进攻,我也是不停寻找机会,然后有几个机会没有把握住,但我们还是有机会扳平比分的。”莫雷诺说。

尽管输球,但从比赛过程来看,申花还是占据优势,全场比赛,申花有18脚打门,5次射正,高于主场作战的重庆,他们只有6次打门,1次射正;控球率方面,申花57.5%领先重庆的42.5%;传球数,申花490次,而重庆只有285次;进攻主导率,申花更是60.7%,重庆只有39.3%。但申花没有将优势转换成胜势。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客场输球,申花也被终结了一个纪录,自2001年甲A联赛重庆主场3比0战胜申花后,他们就陷入了主场不胜申花的怪圈,直到这轮比赛,18年后,他们终于主场从申花身上拿到3分。

对于输球,主教练崔康熙说,“这场比赛虽然输了,但球员坚持到了最后,下半场有机会,但当比赛胜负向我们倾斜的时候,却没能取得进球,很可惜。下周还有足协杯的比赛,希望队员尽快摆脱输球的心理负担,找回状态,进入备战模式。”

输球不影响备战

确实,本场比赛,申花在阵容安排上,其实还是有一些保留的,只安排了伊哈洛和沙拉维首发,下半场,才换上了莫雷诺和金信煜。

对此安排,崔康熙表示:“打完上场比赛后,队员们有些疲劳,想让他们恢复一下,考虑到下一场还有足协杯,所以进行了换人。”但是,换上去的金信煜和莫雷诺,并没有为球队扳平比分,尤其是金信煜,被对手限制得比较成功,2次射门,没有一次射正。

足协杯决赛前输球,会不会造成影响?

“每场比赛的情况都不一样,比赛的发展也不一样,虽然说这场比赛失利很遗憾,但我们还是要抬起头来,做好下一场比赛的准备。”莫雷诺直言没有影响。

打完和重庆的比赛后,申花就返回了上海,备战足协杯决赛。周五,申花将会前往济南。

对申花来说,利好消息可能是,他们比鲁能多了两天休息时间,“比赛输了就输了,现在我们的目标就是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这样的输球,也让我们警醒,我们没有任何资格掉以轻心和轻敌。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要有好的发挥,争取拿下。”一位队员表示。

而崔康熙则说:“杯赛赛制不一样,有两回合,希望能有好的训练氛围,希望队员们尽快把状态调整好,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