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死磕恒大!上港将士已表明决心 尽全力博取冠军荣耀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主场对阵一方,上港轻松加愉快,3比0完胜对手,实现了对对手的双手。本轮比赛,恒大主场被建业逼平,这样一来,上港在积分榜和恒大的差距,就缩小到了1分。本轮比赛过后,联赛将进入间歇期,23日重新开战时,上港将客场挑战恒大,这是事关冠军的天王山之战,谁赢就可能拿到最后的冠军,上港能笑到最后吗?

[佩雷拉没有轻敌]

面对一方,上港迎来不少利好消息,先是本队,浩克和阿瑙托维奇都能在比赛中出场,一方则是缺兵少将,核心卡拉斯科和主力左后卫李帅都无法参赛。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一方的实力。首发阵容中,浩克,艾哈迈多夫和奥斯卡组成了先发,李圣龙也获得了首发机会,和对阵国安的比赛相比,上港没有多大改变。

尽管对手主力缺席,但佩雷拉还是不敢轻敌,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就说,“虽然对手阵中卡拉斯科停赛,但他们还有其他三名高水平外援,明天对方肯定会派出非常出色的11人出战。我们要专注自己的工作,踢出团队足球,把过去一周每天练的东西展示出来。”

争冠到了最关键时刻,上港一点点缩小差距,容不得大意。对于比赛的困难程度,佩雷拉赛前也预料到了,“明天的比赛肯定会非常困难,对方有优秀的教练,球队攻防组织做得很好,整支球队水平很出色。对我们自己而言,明天还是要为自己的目标而战。我们一定会拼到联赛最后一刻,到那时,希望我们能为之前的付出和工作,感到自豪。” 

比赛开始后,上港就持续打击对手,第13分钟,他们取得了领先,吕文君左路得球内切后送出直塞,李圣龙前插抢在出击的门将张翀前将球捅入球门,连续三场比赛,李圣龙都打进了关键球,这位本土前锋在上港争冠的关键时刻,再次证明了自己。第26分钟时,上港扩大领先优势,奥斯卡任意球开入禁区,张翀出击,将球打到周挺面部,皮球反弹入网,值得一提的是,这球李圣龙也有功劳。

补时阶段,上港锁定胜局,阿瑙托维奇和奥斯卡连续配合,后者进球。

[打恒大就是决战]

赛后,对于结果,佩雷拉很满意。

“我认为,这场比赛,我们表现非常好,上半场给了对方很大压力,下半场给了对方一些空间,打了一些传接。再次打入一球后,比赛也被杀死了,我们其实还创造了很多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不然的话,最终结果也是不一样。”佩雷拉说,“不过,3比0也是不错的比分,祝贺球员,感谢现场球迷和所有支持我们的人。接下来,我们会和他们并肩作战。”

本场比赛,上港可谓是全面压制对手,他们13次打门,10次射正,取得了3个进球,虽然一方也有10次射门,但仅2次射正;控球率方面,上港为53.8%,一方只有46.2%。数据占据优势,关键是队员们也将这种优势转换成了胜势。

王燊超说,“这场比赛,我们延续了上一场和国安的状态,赛前主教练特别讲过,现在对我们来说,其实没什么包袱,就是一场一场向前冲,所以说在场上,大家没有任何保留,就是全攻全守,打出主教练赛前布置的技战术安排,所以,这是团队的胜利。”

拿到3分后,上港积分达到了62分,而恒大主场被建业逼平,这样,双方的差距缩小到了1分,下轮比赛,双方将在天体交手,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佩雷拉目标很明确,“我们会一直拼下去,死磕恒大,尽全力拼这个冠军,虽然这个过程不容易,但我们会努力做到。”

队员们也表示了相同的意思。“下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比赛,对恒大来说也是如此。”于海说,“对我们来说,有这样竞争对手,也是一种激励,希望下场比赛时,有更多的球迷来到现场,我们的球员也会尽最大的努力,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按计划,本场比赛后,球队将有一个小假期,“调整一段时间后,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佩雷拉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