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帅或成建业送走的第三位主帅 施密特曾是刀下魂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已经没有了保级后顾之忧的河南建业,此次轻装上阵作客天河体育场,迎战苦主广州恒大。对手在中超积分榜上以微弱的优势领跑,此前他们刚刚从亚冠联赛中被淘汰,想要从建业身上夺取三分的心态显而易见,不过建业并没有让恒大得偿所愿,开局一分半就客场取得领先,半场四次射门被门框挡出,早早就2比0占据了优势。下半场的风云突变,让建业错失了从天河带走三分的绝好机会,久疏阵战的外力连续两次失误,给对手一个点球,加上一个直接进球让主队扳平比分。

随后主裁的判罚尺度遭到建业教练席的质疑,15分钟之内,建业被扳平比分的同时,主教练王宝山也被罚上了看台。好在,在剩下的比赛中,建业顶住了压力,守住了一分。虽然这个结果有些可惜,但对于已经保级成功的建业来讲,已经是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们遗憾的是上下半场表现的反差,而对于这个结果,对手尝起来更加苦涩。

[最好的半场值得铭记]

这场比赛之前,王宝山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已经对恒大的打法进行了充分研究,从比赛内容上来看,的确如此,正如他在上轮比赛研究透了重庆斯威的套路一样。这场比赛,中后卫顾操停赛,建业在后防线上进行了调整,外力出现在首发中,与柯钊组成左右边翼卫,三中卫组合是张文涛、王上源以及陈灏。王上源的个人100场中超联赛里程碑,就是面对自己的旧主广州恒大。

比赛一开始,两队就陷入到了争夺中场的节奏中,开场一分钟的时间,建业在中前场的高位逼抢,就逼得恒大后场传球失误,伊沃接到巴索戈的传球一蹴而就,迅速帮助建业取得领先。擅长防守反击的建业,开场领先,比赛很快落入到他们最喜欢的节奏中。

恒大的争冠压力迫使他们在落后的情况下更多地压出来进攻,整体阵型的前置给了建业很大的反击空间。第7分钟,来自伊沃、卡兰加、巴索戈的配合,连续三次在禁区里的射门、补射全部击中门框,门前的混乱让恒大的攻防节奏更加紊乱,状态并不好的塔利斯卡被委以重任,显然是卡纳瓦罗的判断失误,在盯防他的过程中,建业球员显得很轻松,恒大在进攻上的急躁和防守解围时的毛躁都被彻底暴露。

在冯卓毅的射门也被门框拒绝之后,第34分钟,巴索戈也利用反击取得进球,将优势扩大为了两球。这个进球来自于恒大的一次进攻失败后,被建业夺下球权后场发动的反击,伊沃的长传直接找到了巴索戈,巴索戈右侧面对朴志洙直接内切射门,并没有给对手反应的时间。

轻松的心态和明确的技战术思路,是建业打出这样一个漂亮开局的法宝。恒大如今在中超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可言,虽然两队在客观实力上有差距,但本土教练王宝山对于恒大目前的排兵布阵以及心态上的研究,可以说是非常彻底。恒大双线作战的疲态,加上联赛争冠的压力,进攻上的急躁,让善于打密集防守的建业防守起来轻车熟路。而建业自己,带着保级之后的轻松,本着自我提升的心态,作客天河,能够拿到分数自然可喜,能够打出如此精彩的开局,对于建业和王宝山来讲,已经是完成了此行的目标。

[未拿3分却拼出血性]

当上半场巴索戈打入第二个进球的时候,建业主帅王宝山脸上露出了比赛过程中少见的笑容。这是他4年以来第四次跟恒大交手了,上一次在天河面对恒大,成为了他执教生涯中一根无法拔掉的刺。当然,他也明白自己的球队和恒大之间客观存在的实力差距,如果能够从客场带回分数自然是最好,如果不能,也希望自己的队员能够拼出血性。

面对恒大这样的强队,领先两球并不能保证就能一定拿到三分,下半场开始后的15分钟之内,天河体育场风云突变,久疏阵战的外力对韦世豪的防守犯规,为恒大制造了点球,随后又是韦世豪在左路头球攻门,建业在防守上的盯人不紧,让球队从领先到被扳平。这还没有结束,身负三张黄牌的保利尼奥在对伊沃犯规之后,裁判王竞并没有掏牌的意思,引起了建业教练席的不满,主教练王宝山随后被红牌直接罚上了看台。王宝山怒摔帽子宣泄着对这两次判罚的不满,更加让人担忧的是,建业在短时间内连续遭遇丢球和主教练被罚出场的打击之后,球员的抗压能力。

本着拿一分也是福的心态来到天河,取得了梦幻开局,让建业看到了夺取三分的希望,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被逆转,对于建业的打击则会非常大。可值得欣慰的是,建业球员在剩下的比赛中,坚守住了阵地,外力、柯钊都是许久没有首发过的球员,加上张文涛,首发后防线上的三员大将先后抽筋被替换下场,客场作战困难重重,建业还是艰难从恒大身上带走了一分。

“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在恒大主场能够取得一分也是河南建业3年来一个突破,这个对我们是一个肯定,以后我们还是继续坚持把比赛风格打出来。”建业助理教练赛后说。

这一分对于建业来讲确实是一个肯定,而对于恒大来说却是一个打击,他们在积分榜上的领跑优势已经被上港追到了只剩下1分,这让恒大在赛后果断采取了措施:赛后第一时间,恒大很快宣布了卡纳瓦罗要去“学习”,由郑智出任执行主帅的消息,这个“台阶”谁下谁明白。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华夏幸福、北京国安的前任主帅科尔曼和施密特,都是在与建业的比赛之后被官宣下课的,卡纳瓦罗是建业本赛季送走的第三位主教练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