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5场4球!上港歌王成关键先生 鬼魅游动神似因扎吉

新浪体育

关注

上周末上港客战国安,下半场吕文君右路传球,李圣龙头球得分的场景还记得不?今天主场迎战大连一方,吕文君传,李圣龙得分的场景再次出现!这里必须要打叹号,由于外援过于强势,国内队员连续两场完美复制助攻和进球的,在上港这里,确实非常少见。上海台担任本场解说的前国脚李彦称李圣龙让他想起了因扎吉。这个联想绝不过分,看看李圣龙那超前思维的启动,真正如鬼魅般游动,还有无论自己处在什么身形,都能抢攻球门的现代进攻思维,以及经常在和对方后卫一条线上的拼突击速度,不说成就,特点上的确是因扎吉复制啊!

对阵国安时,李圣龙自己顶下球,分球到另一侧,再接应吕文君的传球抢点打中,一个具备完全统治力的前锋做派。今天的进球,则更多是李圣龙作为前锋杀手的优点集锦。当然,不能否认的是,他和吕文君之间的、根本无需手势或者暗语就能达成的默契,是这次配合成功的大前提。

在吕文君还没出脚前,李圣龙已经预先判断到吕的出球方向,他提前从王耀鹏身后开始横向扯动,此时对大连后防线来说,还处在一个推测琢磨对方进攻方向的阶段,而且以封死吕文君的出球为前提,对李圣龙怎么活动并不很在意。如果吕文君这球没送出来,李圣龙的横向扯动也没意义,这在比赛中其实很常见,哪能什么配合都能打成,全场下来比分不得上天了?但当吕文君此球送了出来,李圣龙的扯动就收到了直接效果。而对于大连一方来说,再来干预李圣龙的行动,已经为时晚矣。李圣龙射门时,周围的贴身并不算严实。

回看视频可以看到,李圣龙这球并不是顺着身体来的左脚横扫,而是有点出人意料的右脚铲射,打出击的张翀一个反向。身体素质没问题、作为前锋进攻意识没问题,绝不代表一切,禁区里你还得表现出足够的智慧和更为合理的触球方式。李圣龙今天打进的本季联赛第七球,加上对国安打进的本季联赛第六球,完美体现了一位处在正上升阶段的顶尖国产前锋的综合能力。另外,周挺的那记乌龙,李圣龙的压迫也起到不小作用。因为周挺要死命抢在李圣龙之前护住皮球,造成周挺和张翀之间距离太近,结果导致差错。

越接近联赛收尾的关键阶段,李圣龙的临场状态越好,对于上港来说,该有如获至宝的喜悦感觉。李圣龙以往给人的判断就是原始身体素质突出,弹跳暴力,禁区内冲刺那一下了得,但由于出场都是替补上,进球都是锦上添花,实力定位一直上不去。今年李圣龙生生靠自己的表现,不断提升自己的队内价值。如今关键比赛的关键进球,李圣龙的存在感,相信已无人敢轻视丝毫。对这样有绝对能力的队员,缺少的仅仅就是出场时间。给他足够表演机会,他肯定可以给你丰富回报!

武磊在中超,打了不少梅开二度、帽子戏法,大四喜都有过。要求李圣龙这样复制有难度。首先他本人得有足够的开火权,打疵也在所不惜,这个现在恐怕胡尔克奥斯卡和阿瑙都没这特权。其次李圣龙多少还有些前卫拦截反击的职能,不能经常作为禁区内最后一个接球者的角色。但不能去媲美武磊有什么关系?现在已经升到本赛季国内队员联赛进球榜第四位的李圣龙,正处在如压抑多年火山喷发般的高潮阶段。接下去的三场比赛,特别是下面对阵广州恒大的终极对决,比分我们预料不出,但李圣龙,打北京时已经证明是大场面选手的他,正好是给中国其他地方对他还陌生的球迷开开眼的绝佳时刻!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