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态度好!泰达总跑动距离超国安7000米 6名首发破万

天津日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 赵睿 摄影 崔跃勇)中超第27轮的“京津德比”大战,天津泰达做客工体上半场先失一球,下半场瓦格纳扳平比分。就在全队进攻势头正旺的时候,老练的国安抓住机会打进两球,最终泰达1:3败走工体。本轮结束后,中超再次进入大约四周的间歇期,第28轮比赛天津泰达主场将与深陷保级泥潭的深圳佳兆业交锋。这又将是一场外界瞩目的焦点之战。

在工体反客为主

第25分钟,国安“大腿”奥古斯托直塞,泰达防守队员解围变助攻,巴坎布包抄轻松破门。下半场泰达加强进攻,给国安的防线施加了很大压力。第63分钟,阿奇姆彭右路突破制造任意球,瓦格纳中路头球扳平比分。第65分钟,泰达快速反击,郑凯木后点飞身射门打飞。此时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泰达射门次数达到了11次,而主队国安只有5次,泰达反客为主。

第80分钟,奥古斯托右肋突破扣过防守队员,左脚兜出弧线球击中立柱弹入网内。第87分钟,奥古斯托利用泰达后卫线大举压上的机会直塞右侧巴坎布,后者横传给无人看守的王子铭,比分差距扩大到两球。此后瓦格纳曾打进一球,但经VAR回放证实球打在瓦格纳手臂上弹进网内,进球无效。

赛后数据不难看

根据中超转播商提供的数据,本场比赛泰达总跑动距离109576米,比对手多出7000米;冲刺跑是7733米,比对手少1000米;控球率是43%;射门达到18次,比国安多8次;射正6次,比主队多1次。另外,泰达的杨帆、阿奇姆彭、瓦格纳、郑凯木、荣昊、买提江6名队员个人跑动距离超过万米,也远远好于国安。

考虑到是客场作战,泰达的数据应该说是不错的,尤其是在射门的次数上碾压了主队,说明泰达并不像赛前外界预测的那样保守。但是,泰达如此之多的射门却没能换回更多进球,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确实有些欠缺。另外,国安下半场打入的两个进球,都和泰达主动失误有一定关系,特别是国安杀死比赛的进球,完全是泰达进攻发生失误所致。

保十争八目标不变

回到更衣室,施蒂利克表扬了队伍,“通过中场休息,防守端做得稳固,进攻端有更好表现,一度很难判定哪一支是主队还是客队。其实下半时国安没有太多机会,通过个人能力攻入一球。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所有球员都很团结,为比分扳平付出了很大努力,运动员们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随后他强调,“我们保十争八的目标没有变化,间歇期后还有最后三场比赛,其中两个主场比赛分别对阵深圳和重庆,这两场比赛是至关重要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