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横向对比扎哈维艾克森这28球 究竟谁的含金量更足?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10月26日,廊坊体育场迎来了河北华夏幸福本赛季的倒数第二个主场比赛,由于球队在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将面临广州恒大的挑战,仍存在降级可能的河北华夏幸福本场比赛必须要全力以赴争取胜利,马尔考的两粒进球成功帮助河北华夏幸福实现逆转,主场收获3分。但随客队出征的扎哈维同样收获了进球,本赛季已经攻入28粒进球的扎哈维也追平了2014赛季由埃尔克森创造的中超单赛季进球记录,只是相比较于球队的成绩,扎哈维的悲壮色彩或许更加浓烈。

2016年夏窗转会至广州富力后,带着连续三个赛季获得以色列联赛金靴的光环,扎哈维迅速融入到了中超联赛的环境中,2016赛季扎哈维代表富力在联赛中亮相15次,共打入11球,位列中超射手榜第7。2017赛季扎哈维迎来全面爆发,当赛季扎哈维30场中超全勤共收获27粒联赛入球,荣膺中超金靴与最佳球员两项殊荣。如此优异的表现为扎哈维赢得了新的合同,而2018赛季扎哈维依然火力不减26轮联赛斩获20球,本赛季以色列人延续火热状态,曾在2017赛季与中超单赛季进球擦肩而过,本赛季富力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扎哈维已经追平了中超单赛季28球的记录,在富力仍有4场联赛要踢的情况下,相信扎哈维破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2014赛季埃尔克森的28粒中超进球中有5粒点球,而截止第27轮,扎哈维数据与埃尔克森相同,只是扎哈维的进球效率更高,埃尔克森用28轮联赛才取得了28粒进球,场均1球的效率已令人惊讶,而扎哈维仅用了25轮便追平了埃尔克森的这一成就。埃尔克森的28粒中超进球为恒大带来了中超联赛冠军,而本赛季的广州富力目前仅位列积分榜第13的位置。这无疑更突显了扎哈维的孤胆英雄本色,纵使倾尽全力,也无法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而本场比赛更像是富力赛季缩影。

连续三个赛季攻入联赛20+进球,扎哈维已经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也赢得了富力球迷的认可与爱戴,而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希望基本已经保级无忧的富力全队帮助扎哈维实现新的突破,让扎哈维为中超联赛进球记录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米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