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铁:球员憋着劲想在这赢球 深圳值得拥有中超队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26日,在中超联赛第27轮的比赛当中,武汉卓尔客场对阵深圳佳兆业。这场比赛中武汉卓尔在4-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比分,最终战成4-4。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卓尔队主教练李铁首先表示:首先还是非常感慨,要感谢我们的队员,在这么一个艰苦的环境下把比赛坚持下来是非常不容易的,然后也要感谢我们武汉卓尔的远征军,大家可以看到他们一直在我们旁边为我们加油鼓劲,所以我们来到武汉就是要给球迷带来快乐。从场上的表现可以看到,所有的球员今天都非常努力。因为我们和深圳是一起去年从中甲升上来的队伍,去年我们在这里就没有取得胜利,所以球员们都憋着一股劲儿,想带着一场胜利回家。但是,可以看到深圳佳兆业在最后的阶段非常的努力,也创造出很多的机会。四比四不是我们想要的比分,但是也非常感谢球员们的付出。

卓尔队连续两场比赛都是对阵保级球队,对比两场比赛,当被问及哪支球队的希望保级的欲望更加强烈时,李铁坦言:我不想去评价别人,深圳是我很喜欢的城市,而且这个城市体量这么大,我觉得深圳值得拥有一个中超球队。我们可以看到深圳这些年请的都是大牌教练,花了很多钱,西多夫、埃里克森、卡罗、多纳多尼,正因为花了这么多钱,我们才有机会去跟这些世界顶级教练去交手,我觉得对我们来讲是个好事。今年的保级确实挺残酷,深圳队的实力其实是不错的,花的钱比我们多得多。今年武汉卓尔比较幸运,提前把积分都拿到,到了现在这个阶段,其实双方的水平都差不多。

从上半场3球领先下半场被追平,是球员出现松懈了还是觉得比赛已经拿下了的情况?对此李铁直言:没有,并没有,我们球员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中场的时候我们休息室还在一直提醒球员要把握好机会,打好下半场的开局,对方那个球确实有些意外,有些失球在球场是难免的。我相信在座各位都看到这也不是多纳多尼的战术,非常简单,就是长传冲吊,但是没办法,我们把对方逼到那份上了,有时候可能越是简单的东西越有效。他们前锋的个人能力非常强,通过他们的身体对抗创造一些机会,这就是足球。所以下半场从战术上来说没有什么可以聊的东西,没有意义,可能谁落后都会这样吧。你刚说的球员,我觉得我们还是比较专注的,可以看到球队从开局一直到最后我觉得球员都还是比较努力的。

谈到在这个休赛期还要做哪些调整来面对接下来的三场比赛,李铁说到:我还是会给球员几天假期,按照武汉卓尔的惯例,如果这场比赛取得胜利,他们可能会多几天的假期,很遗憾我们只打了个平局,所以他们只有一个很简短的假期,然后马上回到武汉来准备后三场比赛,这三场比赛离的很近,我们希望能把收官的比赛打好。这个赛季的间歇期实在太多了,对于我们来讲都是很大的挑战,对于球员也是一样,从3月1号开始一直到12月1号,中间的间歇期对于整个球队的组织来讲都是非常困难的。但是还好,武汉卓尔的球员们真的是非常不容易,应该是整个中超球队里假期最少的一支球队,也是练的最苦的,他们能够坚持下来也是非常替他们高兴的。能够看到我们很多数据在中超排行榜上还不错,但是有几个关键的数据,我就不说了,我一直跟球员在讲,我们离中超的平均水平还有一定距离,所以我们这个球队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往上走。

(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