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一切为了足协杯 崔康熙摆迷魂阵只为让鲁能看不穿!

新浪体育

关注

输球总是不开心的,何况是一场职业俱乐部球员最应该全身心投入的联赛。但是!申花在重庆的雨夜收获的未必都是寒意,这场球虽然拼到后面,不少人抽筋,蒋圣龙这样的生猛小伙也有些疲惫,但崔康熙总共用了14人,没有一人受伤,没有一人出现什么重大意外。损兵折将数为零,这就可以。申花能以完整阵容,迎战他们本赛季真正的终极大战-和山东鲁能的足协杯大战!

由于山东和江苏的比赛要到27日才进行,申花等于多出两天的休整时间,申花现在主力进攻选手基本在30岁左右,多两天时间调整当然是好事。而山东和江苏第四和第五名之战,李霄鹏未必会做什么特别大的轮换。现在联赛打到这地步,很多队伍拼的就是尽可能把排名提高一点,这样赛季末总结时奖金可以拿多。相信针对山东而言,第四和第五之间的奖金,肯定也有不少差别。让山东无所谓对江苏输多少,也要保证足协杯搞定申花,李霄鹏团队应该不会押这种赌。我们可以设想,山东和江苏之战,或许就该是本轮最为焦点的强强之战。

如果事实真按照第二段说的那样,毫无疑问对申花略微有利。但山东的阵容厚实程度,即使在申花赛季中二转做了足够补强之后,对比之下依然有些差距。李霄鹏军团即使时间上不算充裕,但可以肯定的是,对阵江苏再怎么惨烈,他还是有大把的强劲兵力用在申花身上。所以这里的条件分析,其实就是针对非关键条件下的分析,并不是什么决定性要素。

申花本赛季整体只能说不太顺,但足协杯一路畅通,保证了他们可以有出战亚冠的希望,而崔康熙绝对够得上亚冠顶尖名帅之一,他肯定要为申花拿到这个亚冠资格。搏杀足协杯,就是申花现在的头号任务,甚至是唯一任务。什么数字上来说,申花还有降级可能,这至少要求深圳后面四场全胜啊!别的先不说,争冠可能性已经越来越高的上港,最后一轮主场对深圳,就绝不会让你拿分!所以申花降级的可能性,说说而已,根本就不该成为话题了。

对山东怎么打,崔康熙多少已经有心得,那就是一个月前在济南客场的那场联赛2比2。那场球,申花始终保持场上双外援设置。而今天对重庆这场球,申花又是双外援开场,而且这两场双外援设置,都完全不一样。对山东,申花是打三中卫,对阵重庆回到四后卫体系,这里就有崔康熙的一些用兵诡道成分在内。包括笔者在内的球迷猜不猜得透没有关系,让你李霄鹏猜不透才是根本性的!可以确信的是:现在崔康熙在全员齐整的前提下,足协杯决赛时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要安排一个有足够打击力和抗压力,让李霄鹏看到后有些诧异的阵容出来。而这点,他在今日对重庆时,就完全没给人这样感觉。毕竟联赛第14或者第10或者第九第八,对申花来说,其实就是一回事了。

申花外援的攻击力,除了沙拉维真不好说之外,其他三人,特别是伊哈洛,都在一个很高平台上。而曹赟定作为本土选手里边路王者级人物,也肯定是山东要重点对付的。但申花有一块软肋,一时半会真没办法,那就是后卫线。蒋圣龙和朱辰杰确实太年轻,对山东蒋圣龙乌龙,今日对重庆朱辰杰手球造点,我们都清楚两位小将未来大概率是中国队的后防顶梁柱级人物,但现在只能看他们用大把错误换大把经验。足协杯他们面对的可是费莱尼和佩莱这样的顶级高空轰炸机,而格德斯的灵活游走也有很大杀伤力,联赛里崔康熙加排了毕津浩加强防守,勉强撑了一个平局,足协杯两回合交锋,申花的后防线能有什么表现,或许比前场进攻线有何表现还要重要。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