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媒:苏宁鲁能高中锋同场竞技 谁能够一览众山小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苏蜜一号 昊运动力 

10月27日,江苏苏宁易购将在中超第27轮主场对阵山东鲁能泰山。

江苏苏宁及其前身江苏舜天与山东鲁能在各项赛事交手26次,江苏苏宁8胜9平9负。其中在联赛中,两队交手21次,江苏苏宁5胜9平7负。而在主场,江苏苏宁联赛中与对手交手11次,取得了4胜4平3负的成绩,稍占上风。在中超第26轮联赛结束之后,江苏苏宁以12胜7平7负积43分的成绩,排名积分榜第5位,山东鲁能则13胜5平8负,积44分位列积分榜第4位。

本赛季江苏苏宁和山东鲁能已经交手两次,在足协杯1/8决赛中,江苏苏宁主场0-1不敌山东鲁能无缘八强。在联赛上半程球队作客济南1-1战平对手。在联赛还有4轮的情况下,山东鲁能已经无缘中超前三,想要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需押宝足协杯决赛。近三轮联赛山东鲁能两胜一平保持不败,在上一轮联赛中鲁能客场3-1击败上海上港。作为山东鲁能最有威胁的球员,费莱尼、佩莱和格德斯的表现将决定球队成败。

江苏苏宁士气正盛,近9轮联赛保持不败,并取得了联赛四连胜。此外在南京奥体中心,江苏苏宁已经豪取五连胜,并相继击败了北京中赫国安和广州恒大两支领头羊球队,面对联赛BIG4另一支球队山东鲁能,江苏苏宁的目标自然也是复仇,倘若可以击败对手,便可杀进积分榜前四。

看点一:高中锋之战谁能笑到最后

本赛季伊始,山东鲁能的意大利前国脚高中锋佩莱表现出色,场均近1球的表现也帮助球队从亚冠小组赛中顺利突围。随着联赛的深入,佩莱的状态出现起伏。近6轮联赛,佩莱仅仅在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中打进一球。尽管主力前锋状态不佳,但是山东鲁能两翼传中的战术依旧能够威胁到江苏苏宁防线。

反观江苏苏宁方面,夏窗新援桑蒂尼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愈发默契,近两轮连续进球,并作为高中锋展现了支点作用,策动了两粒进球。作为克罗地亚国脚,这位高中锋的加盟也帮助江苏苏宁的进攻手段更为多样化。两位锋线高塔之间的比拼,可谓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看点二:争四大战江苏苏宁为足协杯复仇

在5月底的足协杯1/8决赛中,江苏苏宁坐镇主场得势不得分,被山东鲁能1-0淘汰。由于北京中赫国安、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都未能晋级本赛季足协杯决赛,因此江苏苏宁也彻底失去了进军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希望。在足协杯1/8决赛后,江苏苏宁与山东鲁能移师济南再战一场联赛,鲁能依靠着争议点球1-1战平苏宁。此番回归南京奥体再战,江苏苏宁的目标即为复仇对手。

在积分榜上,苏宁与鲁能的分差仅有1分,倘若可以在主场取胜,那么江苏苏宁就可以反超对手重返前四,因此这也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拼。虽然杀进前四也不能进军下赛季亚冠联赛,但是能够比2018赛季排名更高,对于球队而言也是不错的结果。

看点三:江苏苏宁期待创造连胜纪录

在对阵山东鲁能之前,江苏苏宁已经取得了联赛四连胜的战绩,这也追平了球队在2016赛季创下的联赛连胜纪录。如果可以在27号的比赛中获胜,那么江苏苏宁将创造全新的历史。此外,在南京奥体中心,江苏苏宁已经豪取主场五连胜,并且保持联赛9轮不败,奥帅的球队自然也希望可以保持住这一强势的势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