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丢球后卡帅就已经放弃 被浦和双杀很正常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于21世纪体育 ,作者刘唐

撰文 刘唐

赛前发布会上,浦和红钻主教练大槻毅谈到了在天河进球的意义——其实他不谈大家也知道,如果红钻进球,意味着广州恒大要进4球方能晋级。

对恒大来说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后来证实了。

此战恒大派出了韦世豪、塔利斯卡、杨立瑜、艾克森4锋,这是一个重视进攻的阵容;但第50分钟丢球之后,卡帅坦然接受了现实——没有疯狂反击,其中最为显著的特征是一处

保利尼奥一直坚守后腰、甚至是后防,并未将精力更多投入到进攻中去。

目前尚不得知的是,是出于担心被“打花”的可能,还是其他的原因,卡帅采取了“心平气和”的后40分钟战术。

至少在第50-80分钟的半小时里,保利尼奥仍在求稳。此后10分钟,一切都不重要了。

图片来自:恒大足球俱乐部官网

球迷并没有看到奢望中巴萨翻盘大巴黎式的疯狂进攻。

以卡纳瓦罗和保利尼奥的经历,输球并不是世界末日——所以比分落后之后,也未见得不知所措。他们选择坦然接受。

有几个细节似乎值得斟酌。一是落后之后,恒大有球员在球场倒地,不知是重伤还是有意试图“卧草”。当时控球权在恒大,而且比分落后,球迷席上莫名惊诧——好在此君迅速起身;二是郜林登场后,和对方无意义的纠缠。这一切显得毫无意义——秦升当年的耗费时间,是在恒大保持当时的比分即可夺冠的背景之下;第三,第80分钟杨立瑜在一脚不知所踪的传球后抽筋,附近的红钻球员立刻帮他压腿。如果在中超球队比分领先,而日方球队球员抽筋,前者的球员是否会做同样的事情,值得思考。

图片来自:恒大足球俱乐部官网

输球是足球的一部分。恒大被双杀,在这样的表现之下完全正常。

而且所谓的面子,其实也是不存在的。当年恒大在亚冠决赛不惜毁约,置签约的东风日产不顾,换上了自己的胸前广告。这种“面子感”,至今也是难以理解的。足球上的成王败寇,居然也可以移植到商业世界。

我最近看了下面的这个稿子,觉得所谓中日足球之对比,不算什么。在足球圈内不乏去日本“考察”,吸收率和这个相比,也许算多的。

亚冠此战之后,更重要的是对国家队的担忧。亮相的恒大队员中除了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朴志洙3名外援和钟义浩、冯博轩外,其余队员都入选过国家队,其中门将曾诚、后卫张琳芃、中场郑智、前锋杨立瑜、韦世豪都是现役国脚。

还有三十岁的艾克森。

By the way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归化三十岁的前锋。也许是有些人觉得正当妙龄,离退休还有30年吧。

体育,

我们说得不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