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恒大距决赛差的不止三个进球 中日差距一直在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成说体育 成说体育  公众号

恒大终究还是没能守住那层窗户纸,倒在了日本球队脚下。距离第三次亚冠决赛,恐怕也不止半决赛两回合3个球的差距。

赛后发布会,浦和主帅大槻毅说,赛前就已经完全猜到了恒大的首发阵容。有记者追问,是否连钟义浩踢左后卫都预计到了?大槻毅回答,是的,之前得知21号高准翼受伤,然后在恒大开放15分钟的赛前训练中,看到25号邓涵文没有穿钉鞋,于是估计他也不能出场。最后再采取排除法,能踢左后卫的只有33号钟义浩。

赛后据《足球报》报道,赛前一天,浦和的新闻官专程打车去里水基地看恒大训练,看完公开训练的15分钟以后,被请出基地。里水基地训练场的四周都有挡板,然后他一直寻找合适的位置,最后远远地用望远镜继续观看了恒大的训练。

对于战胜恒大的原因,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并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的日本老将兴梠慎三直言:“1/4决赛恒大战胜鹿岛鹿角,当时恒大的主教练卡纳瓦罗说只要战胜鹿岛鹿角就能晋级亚冠决赛。当看到这个新闻时激发了我们的求胜欲望,我们战胜恒大的原因就是因为这句话,而恒大失败的原因也是因为这句话。

卡纳瓦罗对此的回应是:“我不知道他从哪里看到这个编出来的新闻,我对足球的认识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不可能说出这样的话。

赛后回到更衣室,卡纳瓦罗几乎一言不发,他只能去安慰自己的队员,“我知道恒大球迷都希望我们拿到亚冠冠军,但我们球队今天真的尽力了。我知道他们已经表现得足够努力、足够好了。

关于本场比赛,关于亚冠淘汰赛8次面对日本球队,从碾压对手到惊险过关再到如今被对手挡在决赛门外,卡纳瓦罗深知这不仅仅只是中超领头羊恒大与J联赛接近降级区的浦和两支球队之间的差距,“我想中日足球的差距已经不需要我在这个时候点评什么了,大家应该看得到中国足球和日本足球的能力在逐渐被拉大。之前我们对日本球队的了解,是技术层面领先一些,但通过近几年亚冠的交手,中超强队跟日本球队的比赛身体和结合球的对抗慢慢占不到优势了。日本球员的专注程度,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之前恒大这支队伍跟日本球队的差距基本上没有,一直处于领先,恒大那个年代有中国最好的一批球员,那批球员的身体和技战术优势都处于领先,再加上有亚洲范围内不错的外援。但从今天的比赛来看,还有很多需要我们总结。

不出所料,赛后国内媒体与各路人士再一次大谈特谈中日足球差距,就好像这种差距是因为浦和在本赛季亚冠征程中一路斩杀国安、上港、恒大中超三强才得以首次浮现。这让人突然想到一个故事,关于弗格森在更衣室里讲过的那个著名的砌砖故事。

三个工人在建筑工地上砌砖,有人问:你们在干什么?

“砌砖。”一个工人说。

“赚每小时10英镑的收入。”另一个工人接着说。

第三个工人的回答截然不同:“我在建造一座大教堂,未来有一天我会带着自己的孩子参观这里,并告诉他们这座伟大的建筑有老爸功劳。

如果队员被问及为何踢球,弗格森曾表示自己不想听到“为了工作”或者“我在赚每小时1000英镑的收入”这类没出息的回答。“我正在成就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日后我会骄傲地告诉自己的儿孙,我曾是其中一份子”才是他想听到的回答。

1996年塞尔赫斯特公园球场,曼联对阵温布尔登时,所有人都记住了贝克汉姆那记技惊四座的半场吊射。进球后,镜头只捕捉到了他对观众席鞠躬的画面,其实在那之后他还对着教练席喊了一句话:“cathedral 1-bricklayer 0!

当33岁的兴梠慎三在恒大门前高高跃起完成致命一击,天河体育场陷入沉寂。而同时跑向替补席庆祝的兴梠慎三,仿佛身上的每一寸肌肤、每一根毛发都在呐喊:“大教堂1比0砌砖工人!”响彻天河。

很长时间以来,中日足球的差距,始终都在那里,无论是表面上的还是更深层次之下的,只在于你是否愿意看见并承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