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恒大亚冠出局不意外 中超冠军足以挽回颜面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原创: 丛硕鸣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公众号

不管别的地方呈现何种姿态,在广州,在恒大队的主场天河体育中心,每逢亚冠关键赛事,都能呈现近乎爆满的状态,比赛过程中的助威呐喊声,也比任何时候都要大!毕竟这里是曾两度登顶亚洲之巅的地方,毕竟这里是号称魔鬼主场的不败圣地……不过当昨夜浦和红钻1球取胜晋级的结果无情发生时,之前的荣耀似乎一瞬间失去了力量,留下的仅剩球迷无尽的失落、伤心以及沮丧。但这就是竞技体育,成王败寇,残酷但真切,输球或许有太多原因,但归根结底还是自身展现出的硬实力不如对手,这点必须正视,否则未来还会出更多问题。

主场比赛输了大家心里都有气,这点完全可以理解,不过倘若带着这种负面情绪对自己支持的球队恶言相向、胡乱抨击球员、教练,那么这种行为称之为发泄,而绝非客观点评。本场比赛恒大队所有出场球员为了胜利毫无保留拼尽全力是一定的,根本不用怀疑,埃尔克森“血染”球场便是缩影。然而在球队伤兵满营的情况下,主帅卡纳瓦罗大胆派出多名生力军打头阵,以老带新+外援的最强组合出击,笔者认为在排兵布阵上没有问题。包括下半场的换人,相比过往更及时更果断了,虽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亦不能把输球的全部责任归咎在这点上。

那为什么还是没赢,没能创造奇迹?正如上文所提及,归根结底还是咱自身确实技不如人,没有展现出足以赢下比赛的实力。实际上赛后有一个花絮同样能印证这点,原来此役卡帅派出的奇兵(钟义浩),完全被对手预料到,浦和早有准备。这或许是完全没想到的,但回过头想,倘若咱真的实力过硬,又何惧他知情呢?又何须大费周章做保密工作呢?倘若咱真的有见谁灭谁的能力,综合实力上碾压对手,这些所谓的“盘外招”能有什么威力呢?

不可否认,恒大队狂攻后的无果,无果后的急躁,急躁后的大意,大意后的丢球;包括对手反击得手后的全面退守以及咱的无可奈何……大家可以发现浦和红钻在比赛中战术打法的针对性确实比恒大队来得强,球员的执行力亦成为了保障。或许卡帅赛后提到的中日足球的差距,正是体现在此处。人家浦和本赛季在联赛处于保级状态的同时,连续淘汰国安、上港及恒大这三支中超最强的球队,难道不正好说明了这一问题吗?他们配得上晋级亚冠决赛,他们的晋级之路有说服力!

但反观咱呢?平心而论,笔者更想说的是恒大本赛季最大的任务——更新换代显然仍未彻底完成,在此基础上球队呈现出如同过山车般跌宕起伏的状态及成绩,或许也在意料之中。不过在亚冠这条战线,且不看小组赛时遇到的各种困难,进入淘汰赛后,到了真枪实弹比拼之际,恒大队16进8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山东鲁能、8进4通过客场进球优势淘汰鹿岛鹿角的对决,最终能够晋级,无论从场面还是结果,确实存在一定的运气成分,即便结果也算实至名归,但恒大队这样的晋级之路难免缺少足够多、足够强,甚至是无法反驳的说服力,实际上也可以证明球队目前的综合实力,暂时还不如对手更配得上进入亚冠决赛。这是综合实力下的比拼,并非仅仅是某一个环节技不如人。当然,诸如伤兵之类的客观因素确实存在,让恒大队无法拿出最强阵容出战,但这种情况每支球队都会有,大家是公平的,不应以此作为输球的借口。

过往跌跌撞撞走进决赛并夺冠的例子也有,像以前的意大利,还有近期的葡萄牙,但说是这样说,仔细看比赛,他们的晋级必然还是有值得称道的地方,没有成功是随随便便就能换来的,综合实力不够硬,在优胜劣汰的竞技体育里,就应该被对手无情淘汰!

沮丧是一定的,但对恒大队而言,还远未到绝望的时候!别忘了今年本就是一个更新换代的赛季,在此基础上尽力争夺冠军殊荣,才是目标!过去的就别想了,目前还有联赛冠军,这同样是颇有含金量的冠军,目前争冠主动权仍在咱手中,我们依然有登顶称王的机会。然而对于这个赛季而言,卡帅也需要这样一个联赛冠军,这样不仅能证明其自身的水准,更能促进球队的更新换代,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在笔者看来,眼下这个中超冠军,不仅仅是恒大队本赛季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而且只要顺利拿下,是足以挽回颜面的,是足以忘掉亚冠不愉快的,是足以重读球队王者风范并更进一步的……

那么全队上下应该怎么办?请忘掉不愉快,积极调整,过了这道坎仍能望到王者的曙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