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BIG3战浦和一胜难求 卡帅:技术落后对抗也不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浦和红钻主教练大槻毅轻描淡写地说:“我们完全猜到了恒大的首发阵容。”

恒大的首发阵容是这样的:门将曾诚;四名后卫:钟义浩、梅方、朴志洙、张琳芃;三名前卫:郑智、保利尼奥、塔利斯卡;三名前锋是韦世豪、艾克森和杨立瑜。

十一名首发队员,其他十个都好猜,但卡纳瓦罗在左后卫位置上启用钟义浩,却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难道大槻毅连这个都预测到了?还是他说的那句话只是赛后略带夸张的一种说法?

记者追问:“你是把钟义浩出任左后卫都预计到了吗?”对于这个问题,大槻毅的回答是:“是的。首先我们知道对方21号(高准翼)有伤,然后在昨天恒大15分钟的公开训练课上,我们注意到25号(邓涵文)没有穿钉鞋,我觉得他也无法出场,最后采取排除法,能踢左后卫的只有33号。”

从细节上说,大槻毅已经料敌于先,而要得出钟义浩踢左后卫的结论,也不是凭空而来。赛后,根据记者了解,赛前一天,浦和红钻俱乐部特意派出他们的新闻官,打车到恒大里水基地看恒大的训练,15分钟的公开训练结束以后,他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想尽办法再多看一下恒大的训练。里水基地的训练场有训练板挡住,这位新闻官自己想办法寻找到了合适的位置,然后通过望远镜继续观看恒大的训练,从而给大槻毅提供了更多的信息……

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为浦和打进致胜进球的兴梠慎三则认为浦和能获胜,淘汰恒大,是因为卡纳瓦罗在恒大淘汰鹿岛鹿角以后,说的一番话激起了浦和的斗志。

“卡纳瓦罗说,恒大过了鹿岛鹿角,就能拿亚冠冠军。”兴梠慎三对于这句话耿耿于怀,记者追问:“你是在哪里看到卡纳瓦罗说过这句话的?”兴梠慎三说:“具体不记得了,但我和我的很多队友都看到过这句话。”

而其后卡纳瓦罗则回应了这个说法:“我不知道他从哪里看到这个编出来的新闻,我对足球的认识不是一天两天了,不可能说出这样的话。我知道恒大球迷都希望我们拿到亚冠冠军,但我们球队今天真的尽力了,我赛后在更衣室几乎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只能去安慰我的球员们,我知道他们已经表现的足够努力,足够好了。”

浦和红钻今年对阵中超北上广三强一场未输,卡纳瓦罗赛后也谈到了中日足球的差距:“说实话中日足球的差距不需要我多言,中国足球和日本足球的差距在拉大。日本足协为日本青训持续二十年的注资和培养,近几年和日本队的交手能发现我们的身体方面无法占到优势。尤其是在足球对抗上能看得出很明显,而且日本球队的专注度值得我们学习。以前广州恒大一直压制日本球员,因为恒大有当时中国最好的球员,因此可以持续战胜日本队,甚至在亚洲地区有优势。但是今天这场比赛由于伤病的原因,加上我们有三名U23球员,所以很困难,但日本球队值得我们学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