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浦和靠细致准备淘汰中超三强 卡帅的变招早被洞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蔡宗霖报道 近千名浦和球迷在天河体育场放声高歌,庆祝这场1比0胜利的到来,而两回合3比0的比分,也是几乎以完胜的姿态跨过广州恒大,队史第三次晋身到亚冠决赛。事件发生一次是偶然,但连续发生就可以称为规律,这样一支内战外行、外战内行的球队在本届亚冠征程上,先后淘汰中超北上广三大豪强,原因并不是只用运气就可以概括,浦和全队的细致准备以及球队实力才是根本。

虽然联赛依然面临严峻的保级压力,但来到这个一将功成万骨枯的亚冠半决赛赛场,联赛的窘境已经无法影响到浦和红钻想要晋级的决心,而且他们可以说是J联赛最重视亚冠的球队之一,而赛前细致到偏执的准备,正是日本人所擅长的。

首先浦和红钻后勤组早在上周六就提前来到广州打前站,为球队到达的后勤保证做好准备,其中日本国家队御用厨师西芳照在其中,这位大厨跟随日本国家队征战多届世界杯,近年也为浦和红钻和鹿岛鹿角在亚冠重要的客场比赛提供饮食保障,他也是两队夺得亚冠的功臣之一。

浦和红钻全队提前三日抵达广州,开始他们的备战,最初他们的训练场地定在距离广州市区30公里远的花都体育场,希望能够避免外界干扰,但是后来由于广州拥堵以及球员恢复原因,改为在天河体育场副场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对恒大的侦察,在开完赛前发布会后,浦和红钻的新闻官立即就自行打车前往里水基地观看恒大的赛前训练,并由此得知对手的阵型和伤病情况,而这位新闻官在公开训练的15分钟被请出基地后,还想尽办法希望多看一眼,无所不用其极的细致可见一斑。

而此次起码有多达30家左右的日本同行来到广州见证本场比赛,他们从广州的天气到为远征球迷准备出行攻略等方方面面,都进行详尽报道,其中亚冠在日本转播方——日本电视台甚至把前日本国脚,现在日本足协委员北泽豪也请来天河现场进行解说。

为了守住决赛资格算计到骨子里,这就是浦和红钻对待本场亚冠半决赛次回合的态度,准备工作做到精绝的他们准确的预测到钟义浩会出现在恒大左后卫位置,也预计只要0比0保持得越久,他们越容易获得终结比赛的机会,而比赛进程正是如此。首发阵容上,浦和红钻主帅大槻毅依然以稳为主,老将阿部勇树替代受伤的后腰青木拓矢,其他位置与首回合保持一致。上半场比赛绝大部分时间,主场背水一战的广州恒大可谓全面压制了浦和红钻,要不是塔利斯卡的射门击中门框,场上的平衡就已打破,但运气女神这次站在了客队一方,浦和红钻得保持清白之身进入更衣室,但其实上半场法布里西奥、阿部勇树以及兴梠慎三通过反击所制造的威胁攻门,已足以提醒恒大,他们后防的空位越来越多。

“对方的进攻更猛烈,相反我们的反击机会也会增加。我们想要取得胜利,就需要将0比0的比分保持得更长。”这是前锋兴梠慎三在赛前发布会上所说的话,事实也如他所预言,下半场更加大举压上的恒大后场出现失误,郑智在中后场被抢断后,球转移到边路右路桥冈大树的脚下,桥冈大树也用个人能力突破了钟义浩送出传中,球到人到的兴梠慎三将他在亚冠的进球总数扩大至26球。

浦和打入这粒金子般的客场进球后,其实已经杀死了比赛,“我们在取得进球之后,两队的较量实际上已经结束了。我们赛前预计的恒大首发和他们的排兵布阵,与今天他们实际派出的完全一致,所以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赛后发布会上大槻毅说道。

赛后记者再将浦和红钻为何亚冠和J联赛反差大的问题抛给日本同行,《足球领域》记者辔田哲郎的回答是:“J联赛对浦和来说难踢的原因是因为各自都太熟悉了,而在亚冠赛场上,各支球队更多想的是如何发挥出自己强处,而这时候浦和的优势就出来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