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左后卫之殇!卡帅无兵可遣 放眼转会窗目标寥寥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球迷都能看得出来的问题,但是主教练有时候也只能束手无策。

李学鹏受伤以后,恒大的左路攻防影响严重。为了弥补李学鹏的位置,卡纳瓦罗想了多个办法:第一,让高准翼去踢左后卫。中卫出身的高准翼踢左后卫,防守没有问题,但进攻上只能看天吃饭,也不能给予太多希望;第二,让邓涵文去踢左后卫。右后卫出身的邓涵文改踢左后卫,始终很别扭,这和他本身的技术特点有关系,正因为对邓涵文的有所保留,所以在和浦和红钻的首回合比赛中,卡纳瓦罗才会摆出张琳芃踢左翼位的怪阵,这个怪阵也被认为是恒大首回合0比2输球的最大原因。[中超官方授权手游!恒大左后卫靠他填补]

昨晚的这场比赛,高准翼受伤,邓涵文受伤,卡纳瓦罗更是只能用攻击球员钟义浩去踢左后卫,而这一变化也被浦和红钻主帅大槻毅完全预料到,在这场比赛中,浦和给恒大的左路造成了极大的压力。

平心而论,在亚冠比赛中踢左后卫,钟义浩的发挥已经相当不错,所丢的那个球从他镇守的左路传出,但跟他关系并不大,要怪的话,只能怪中路防止对方包抄的队员集体走神。赛后,卡纳瓦罗对于这个丢球也耿耿于怀:“对于这种又高又飘的抛物线传中到后门柱的球,我在训练中一直告诉他们要怎么处理,但是我们在比赛中还是犯下了这样的错误。”

这一错误是致命的——而对于恒大来说,他们需要审视的是,一个赛季,都没能在左后卫位置上找到李学鹏最适合的替补,接下来,应该怎么办呢?

用高准翼,是削足适履,用邓涵文,是勉为其难,用钟义浩,是赶鸭子上架,当然还有首次进入亚冠名单的吴少聪,他出生于2000年,卡纳瓦罗更是不敢放心使用。

按照恒大的用人习惯,很难内部挖潜,从年轻队员中提拔队员来弥补空白,他们需要的是即战力,所以从长远来说,左后卫的位置上,他们需要成熟的队员来补充。

但国内市场上,成熟的左后卫,就是那么几个人,基本都是非卖品——大连一方的李帅、山东鲁能的刘洋、北京国安的李磊,恒大很难从这些队中抢到自己心仪的队员。

剩下来就是等待李学鹏伤愈复出,对于恒大来说,这个坑,目前的确难以一下子解决。亚冠已经被淘汰出局,在剩下的联赛中,要保持积分领先优势最后夺冠,卡纳瓦罗还需要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多动脑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