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拉斯科四黄缺战上港 人员吃紧贝大师要妙手出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10月份仅有的两轮中超联赛,大连一方全在上海客场作战,先是对申花,然后再挑战上港。20日晚的第26轮客场1比2输给上海申花后,主教练贝尼特斯情绪有些失落。如果说足协杯那次主场失利,是一种偶然,但是到了申花主场在开局就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球反超,看来崔康熙确实有克制大连一方的心得。在26轮过后,大连一方积分34分,排名联赛第8,比排名第6的武汉卓尔少3分,比排名第7的泰达少1分,因此如果大连一方能够打好后四轮比赛,想进入前六的可能性依然还存在。一方最后四轮的对手分别是上港、华夏、津天海以及人和,但是就目前情况来看,一方想在上港身上拿分是很艰难的。

最大的问题就是卡拉斯科四黄停赛。在最近几轮比赛当中,如果说一方进攻还有一些亮点的话,卡拉斯科的表现算是可圈可点的,至少在对阵申花的比赛中是他首开纪录,也一直在努力,但是,就卡拉斯科个体在整个队伍的表现和重要性来说,也在呈现一个下降的趋势。整个下半赛季可能是战线太长,以及贝尼特斯在更换了五后卫体系后,投入进攻的兵力以及能够在前场负责防守的人数都在进一步缩小,即便卡拉斯科以前也主要是单打独斗,但是至少防守任务有其他队友替他完成,但现在中前场能够跟他形成呼应的,让其他球队感到防不胜防的战术套路暂时打不出来了,这也是为什么大连一方在近几轮除了主场战胜濒临降级的深圳队之外,再也难求一胜的因素之一。而卡拉斯科本赛季主场对阵上港缺阵,客场又再次缺阵。

其次是李帅的伤情仍不明朗,秦升短时间内难以复出。李帅在对阵申花的比赛中膝盖受伤,就目前情况来看,对阵上港出现伤停的可能性较大。尽管李帅在国家队的表现存在争议,但就大连一方而言,李帅的表现尤其是他在左路的助攻,是一方整个战术体系中非常仰仗的一个环节。李帅在左路的突破,既是一方的进攻手段之一,也可以牵扯对方的防守兵力,而且他的存在对于卡拉斯科也非常重要,对阵上港的比赛,卡拉斯科缺阵已成定局,如果李帅也因伤免战,这肯定对大连一方是不利的。在中路防守方面,秦升原本是中后卫位置上很受贝尼特斯信任的核心球员,但是因为跟腱问题,秦升一直不能正常跟队训练,打申花有回避,但是打上港也不会出战。

上轮对阵申花时,贝尼特斯把孙国文放在左路,但效果不太理想,而汪晋贤也不太适合踢右边后卫,那么对阵上港时,目前左路的最佳选择肯定是周挺了,右路继续用孙国文效果会更好些。目前中路的朱晓刚状态不算太好,在后腰的位置上如果不用赵旭日,就看能不能启用更年轻的球员了。尽管贝尼特斯一直表示要给更多的年轻球员机会,但是现在队内真正能够进入到一队序列的年轻球员,尤其是对阵上港这种大场面时能够出战的,却难有人选。

大连一方也明白,目前上港刚刚反超北京占据了中超第二的位置,与恒大相差3分,一心卫冕的上港在对阵一方的比赛时肯定是全力拼3分的,所以大连一方这次在客场想拿3分的难度很大,能够拿到1分即可算一个不错的结果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