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两战零进球恒大进攻受困 半支国家队竟如此出局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听新闻

在昨晚2019赛季亚冠联赛半决赛次回合较量中,坐镇主场的广州恒大队以0比1不敌日本浦和红钻,从而以0比3的总比分被对手淘汰,无缘跻身决赛。此时此刻已经逼近日本J联赛降级区的浦和红钻先后“挤掉”北京中赫国安、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中、日足球水平的差距透过亚冠这面镜子被映射得格外清晰。恒大亚冠出局的方式让人很难对国足接下来世预赛的竞争抱乐观态度。

昨晚,在后卫冯潇霆、高准翼及中场黄博文受伤缺阵的情况下,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派出新阵容——年轻球员钟义浩作为“奇兵”首发出任左后卫,杨立瑜、韦世豪出现在攻击线上。很显然,卡纳瓦罗希望通过刮起“青春风暴”来冲击对方防线。

恒大队在恢复活力的同时,不可避免地因为人员组合生疏而承担一定的风险。上半时恒大队的进攻看似疾风骤雨,但除了塔利斯卡击中门柱的一球外,其他射门都缺乏质量。

在进攻上缺乏致命一击能力的问题始终困扰着恒大队。下半时开场5分钟,客队前锋兴梠慎三头球破门。这个进球出现后,恒大队在攻防两端都陷入焦躁,最终将0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比赛当晚,国足助教因诺岑蒂、兰普拉专程到场观战。昨晚亮相的恒大队员中除了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朴志洙3名外援和钟义浩、冯博轩外,其余队员都入选过国家队,其中门将曾诚、后卫张琳芃、中场郑智、前锋杨立瑜、韦世豪都是现役国脚。他们连同中赫国安、上海上港的国脚构建当今国足半壁江山,如果以亚冠比赛为依据,里皮教练团队在带领国足征战卡塔尔世预赛时,应该如何应对呢?

文/本报记者 肖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