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豫媒:顾操作风彪悍没少吃牌 去年停10场本是教训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上周末,河南建业在主场1∶0战胜重庆斯威,提前四轮保级成功。在这场比赛结束前,建业队员顾操因为一次严重犯规被红牌罚下。10月22日,建业俱乐部公布了一则重磅处罚决定,对顾操罚款20万,并下放预备队。

10月20日,在比赛即将结束时,顾操在中场与重庆外援马尔西尼奥拼抢时,将对手踢倒在地,主裁对顾操出示了黄牌,但随后主裁跑到场边观看了VAR后,直接改判红牌,将顾操罚出场。

顾操作为建业老将,防守稳健,一直是球队的主力中后卫,并担任过建业队长。在场上作风彪悍的顾操职业生涯中没少吃牌。对于他来说,最深刻的教训是上赛季末建业在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中,顾操故意从倒地的埃德尔身上跨过,有踩踏对手的嫌疑,主裁当即将顾操红牌罚出场外。赛后,中国足协对顾操进行了停赛10场、罚款7万元的追加处罚,这也导致顾操在本赛季前半段长时间无法出场比赛。

建业公告显示:顾操作为建业足球队曾经的队长,屡次违纪,违背了建业足球“坚韧图成,为胜利而超越”的精神,对俱乐部和球队造成不良影响。为此,建业向顾操开出“下放至预备队,罚款20万元”的重磅罚单,同时对俱乐部责任人郭光琪做出罚款3万元的处罚。

顾操昨晚在微博中道歉:“不管怎么说,因我的鲁莽和草率造成了这样的后果是事实,造成这样的不良影响心中也十分愧疚,再次诚恳地跟大众道歉,以后一定牢记这些教训,对不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