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传闻刺激了施蒂利克 赛季结束泰达将和他续约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每日新报

主场1∶0战胜北京人和队之后,天津泰达队的排名重返前八名行列,朝着赛季保十争八的目标稳步前进。这个赛季,主教练施蒂利克的排兵布阵也备受外界好评,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本赛季结束之后,俱乐部将和他展开续约谈判。

主场战胜北京人和队之后,天津泰达队主教练施蒂利克在赛后发布会上说了一番耐人寻味的话,“我们2017赛季拿了31分,上赛季是32分,这个赛季在还有四轮比赛的情况下已经拿到了35分,从成绩上也能够看得出我们的提升。”对于球队成绩上的巨大提升,外界当然看得见,但老帅还是愿意一遍遍提醒大家,已经说明了他下赛季继续执教球队的渴望。至少在施蒂利克看来,本赛季的出色战绩足以帮助他赢得一份续约合同。

实际上在今年9月份,曾经传出过一条新闻,巴甲豪门科林蒂安主帅法比奥·卡里勒有望执教泰达。尽管事后证明这是一条假新闻,但在那个时候却“刺激”了施蒂利克的神经,思想上难免出现了一些波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方面也主动找到了施蒂利克,坚决否认了这条传闻,并且对于他这个赛季的执教给予了肯定。此后,瓦格纳等球员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希望俱乐部和施蒂利克续约的想法,足以说明这件事的微妙程度。

上赛季结束的时候,俱乐部冒着风险选择和老帅续约,就是对他的执教能力相当认可,正是这份信任,才让球队有了这个赛季的成功。在本赛季提前多轮保级的前提下,俱乐部更没有必要更换主帅,毕竟球队需要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来提升竞争力。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赛季结束的时候,俱乐部将展开和施蒂利克的续约谈判,只要双方不出现重大分歧,下赛季老帅还会继续率领泰达征战中超联赛。

当然,施蒂利克目前还不能为续约问题分心,他必须要率领球队完成保十争八的目标。在最近几轮比赛前后,老帅已经反复提及了这个成绩要求,他也清楚,完成赛季目标对于他续约工作是有帮助的。接下来,天津泰达队还有4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阵深圳佳兆业队和重庆斯威队,客场挑战北京中赫国安队和山东鲁能队,比赛难度依然很大。施蒂利克也相当清楚,在积分没有拉开的情况下,一场比赛的胜负完全可以让排名发生重大变化。

本周六,天津泰达队将在工体挑战北京中赫国安队,尽管对手实力和状态都出现了下滑,但还是需要引起施蒂利克的高度重视。执教球队3个赛季之后,施蒂利克当然清楚“京津大战”对于球迷的重要意义,在保级已经无忧的情况下,放手一搏争取拿到一场胜利,应该是球队的目标。

本报记者 申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