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裁判专家:李圣龙进球没问题 裁判的处理相当合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资深国际级裁判王学智做客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智评裁判》节目,王学智点评中超第26轮比赛的争议判罚,本轮中超争议判罚涉及进球是否应该有效、是否漏判点球。他的观点是广州恒大、大连一方、北京人和应被判点球,漏判上海申花、天津泰达、深圳佳兆业的点球,李圣龙进球有效。

深圳佳兆业与广州恒大交手。第67分钟,郑智疑似犯规,甘超在广州恒大禁区内倒地,主裁判没有判点球。王学智坦言:“守方队员失去了对球的控制,攻方队员争夺这个来球,处于自己的控制范围之内,但是防守队员他还是抬起侵人犯规的一个动作,对方不能再继续控制球,摔倒在地,我们说这个点球还是判罚了为好。”

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交手。第49分钟,于大宝倒地。随后,上海上港球员传中,李圣龙头球破门,进球有效。王学智表示:“如果裁判员认为是一个严重的犯规,或者队员严重受伤,他可以随即停止比赛。一般的轻伤是不予理睬的。但是这种情况,双方在起跳争球的过程当中,是一种正常的碰撞,没有犯规动作,没有感觉到对方队员有严重受伤的可能。此时,裁判员不判罚。规则精神就是让比赛进行更加流畅和精彩,鼓励这种进攻,在这个处理上,我认为裁判员执法代表最高的世界水平,我们认为这次球的处理是相当合理。”

上海申花与大连一方交手。第31分钟,朱晓刚疑似犯规,上海申花外援伊哈洛在一方禁区内倒地。王学智表示:“攻方队员已经获得了控球权的情况下,正在射门或者争顶的情况下,守方队员故意从后面推了攻方队员,这个犯规动作是相当明显的,应该果断的判罚点球。但是这个球的话,我们感觉到裁判员和双方的接触点是重叠的位置上,他不太好观察到对方犯规的接触点,所以说他漏掉了这次犯规。”

天津泰达与北京人和交手。第17分钟,天津泰达外援瓦格纳在人和禁区内倒地,泰达没有获得点球。王学智坦言:“守方队员,他的意图是限制攻方队员争夺空间这个点,你看他的右臂是抬起来以后,故意下压攻方队员,让攻方队员故意顶不到球,这个球可以视为一个在禁区内的侵人犯规,应该判罚点球。”第54分钟,尼扎木丁铲球,买提江在禁区内倒地。王学智直言:“铲球队员和攻方的控球队员是在同一方向,他在铲球的当中,他的意图是铲球,他先触及到球,然后,对方摔倒。这个球,应该视为一个好球,他没有过多的附加动作造成这种犯规,所以这个球认为不判还是合理的。”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