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三个丢球全是失误让李铁恼火 卓尔继续演保级判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黄一报道  1比3。在18日晚中超第26轮的一场保级焦点战中,此前三连胜的武汉卓尔在客场颇为意外地输给本赛季经历了第三次换帅的天津天海,也曝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要知道上一轮卓尔还曾客场击败过恒大。赛后主帅李铁坦言,天海有更强的求生欲望,卓尔队斗志不强,所以输球很正常。

三个失球都是自身失误

间歇期前最后一场比赛,卓尔在保级无忧的前提下在客场1比0挑落了迫切需要三分的领头羊广州恒大,让外界对于这支黑马更加刮目相看,球队也彻底宣告在中超立足。进入间歇期后,球队一方面继续保持积极的训练维护状态,另外一方面像拉斐尔、韩鹏飞、罗毅等伤兵已经伤愈能够参加比赛,球队也定下了新的目标,那就是争取更好的成绩。

来到天津面对天海,卓尔不仅在心态上更加轻松(早已保级成功且首回合战胜过天海),在人员安排上也是游刃有余,四名外援均为进入大名单,埃弗拉、巴普蒂斯唐和姆比亚的三外援首发,拉斐尔替补待命,这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很少见。韩鹏飞时隔5个月后复出担任中卫,罗毅赛季首次进入大名单。

进入比赛后,两队在开场后都打得比较谨慎,均无太多威胁进攻,不过主场作战的天海还是率先由阿兰打破了僵局,1比0领先卓尔。第26分钟,天海利用定位球机会再下一城。易边再战后,替补登场的姚均晟错失空门,而卓尔很快则由埃弗拉扳回一球。不过,最后时刻,杨旭利用卓尔失误再入一球,最终卓尔以1比3的比分失利,无缘四连胜。

值得一提的是,以防守反击战术为主的卓尔本赛季的防守经常被外界称道,与天海比赛前的九轮比赛中,卓尔仅丢7球,而与天海这场比赛卓尔就丢了三球,这是近十轮以来卓尔首次单场丢球超过三个,防守端暴露出的问题还是比较明显。纵观卓尔的三个丢球,基本上都是与失误有关:天海的第一个进球之前,糜昊伦在左路传中时,门前的阿兰处于无人盯防状态,所以他能轻松头球破门,很明显是因为姆比亚盯漏了人;第二个丢球则是由于埃弗拉未成功解围;第三个丢球的失误最为明显,埃弗拉头球回做与刘毅没有形成默契,杨旭及时前插凌空扫射破网。

看到以这种方式丢球,场边的李铁自然是非常恼火,在第32分钟他就用王凯换下了频繁失误的宋志伟。下半场换上常飞亚和拉斐尔后,卓尔快速扳回了一球,一度看到扳平的希望,不过最终还是输给了急于保级的天海。

周六比赛又成焦点

赛后李铁的发言也非常直白:“今天的比赛过程并不意外,天海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了更强烈的求生欲望。赛前就说了这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球队打得非常不好,不只是某一个球员不好,而是所有球员的斗志都不强,所以输掉这场比赛也是正常的。”

本场比赛也是卓尔队长李行的第100场中超联赛比赛。本赛季他在所有26场比赛中都获得登场,并收获了1粒进球和5次助攻,这位今年年满30岁的武汉球员正处于自己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谈到与天海的失利,李行表示:“赛前大会上还是做足了准备。这场比赛对手确实表现得比我们要好,在把握机会上也做得更好,但过去的比赛就已经过去了,球队会好好备战与深圳队的比赛。”

本轮过后,除了争冠的悬念外,关于“天海和深圳谁将是第二支降级球队”(人和几乎锁定一个降级名额)的降级悬念依然存在,因此本周的联赛,卓尔自然又成为焦点之一。卓尔周六客场迎战深圳,对方在输掉与恒大的比赛后,已经将与卓尔的比赛视为保级的“生命之战”,届时卓尔这个“保级判官”将拿出怎样的表现令人瞩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