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岸后航体变欢乐海洋 王宝山交手老东家全部不败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依靠卡兰加的进球,建业主场击败重庆,拿到33分,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他们领先倒数第2的深足14分,提前上岸保级,赛后的航体,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韩国拉练找差距

间歇期前,建业的积分已达到了30分,实际上已差不多了,但尚未杀死“意外”,所以,还得再拿分。本场比赛,建业的对手是重庆,也是主帅王宝山的老东家。本赛季,建业在与王宝山老东家的交手中,全部保持不败,甚至双杀了人和,更何况,这支重庆队,是当年王宝山一手从中甲带到中超的,可以说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他都知根知底。

国庆节收假后,建业利用间歇期,前往韩国拉练,一共待了10天,打了两场热身赛,其中6比0战胜了韩国大学生联赛冠军,1比1与仁川联战平。王宝山坦言,一方面是保持状态,一方面是找找球队的差距,丰富一下球队打法。我们知道重庆队在上一场比赛中获得了一场大胜,我们赛前在思想上和战术上都已做好准备了。联赛打到最后了,我们会把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当成最后一场比赛去踢。”面对老东家,王宝山赛前如是说。要真正意义上提前保级成功,建业和王宝山必须迈过重庆这道关。

建业掌控了节奏

面对上轮比赛上演大四喜的卡尔德克,建业既要在正面防守上下功夫,同时在高空球上也要进行有针对性的布防,边路快马费尔南迪尼奥创造的反击机会,中场梅泽耶夫斯基的组织扫荡,都需要建业提起12分的精神。两队间的外援配置类型相似,技战术打法也通过一个赛季的了解,相互间早就烂熟于心,一场没有秘密且实力相近的对决,实际上比的,还是谁的失误少。

首发阵容中,已解禁的韩轩没打,陈灏也因伤没有进入大名单,三中卫的体系由老队长顾操、王上源及张文涛组成,其他位置上,建业没有进行调整。比赛一开始,重庆想要抢开局,利用梅泽耶夫斯基拿球后迅速朝前推进的节奏发动进攻,在看清楚对手的基本套路后,建业开始加强了在中场的逼抢,对于梅泽耶夫斯基的拿球进行限制,不给他出球的机会。防守上进行深度回收,没有给对手过多的拿球空间,中路的密集防守,让卡尔德克拿球很艰难。

边路位置上,路尧、胡睿宝频繁突破下底,让对手的边路几乎处于全防守状态,以往在边路突击如飞的费尔南迪尼奥和冯劲,几乎迷失。相比之下,同样速度见长的巴索戈,获得的机会比费尔南迪尼奥更多,利用重庆中后场脱节,加上年轻后防线的注意力问题,屡次创造机会。主场作战的建业,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几乎相同配置的外援组合,上轮比赛合力创造“大四喜”的重庆,在外援间的联系被切断后,黯然失色。

每个人都要总结

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二点球的争夺,基本上都被建业包揽了,对手很难发起二次进攻,而建业在进攻上的持续性,做的也很好。不得不说的是,这个赛季,重庆后防线非常年轻,给人带来了惊喜,但同时也有很多经验不足的时候,下半场卡兰加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正是重庆队员盯人不紧加上冒顶才导致丢分。

王宝山率领建业从自己的老东家身上拿到了关键的3分,从而使建业提前4轮保级成功,航海体育场,成了欢乐的海洋。赛后,王宝山没有因为保级太过激动,感谢了球员、球迷及到场媒体的支持后,他同时指出了球队接下来需要提高的地方,“虽然都是防守反击为主的球队,上半场中场组织方面,对手做得比我们好。在间歇期,我们希望通过传控球的提高,丰富进攻方式,但我们上半场有些急躁,没反击机会的时候,把球权丢掉了。经过半场调整,下半场局面得到改观,1比0取胜固然可喜,但从对手身上,也应该学到很多我们自身没有的东西。在总体实力上的提高上,需要每个人去总结,而不是仅仅为了保级,如果仅仅为了保级,那么建业以后每个赛季都会活得很艰难。还有4轮比赛,希望球队每场比赛都能取得进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