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歌王在工体唱响!连续进关键球 拼到抽筋倒地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阿瑙托维奇不在,成就了李圣龙,上港歌王,在工体唱响。

上轮对阵建业的联赛,李圣龙在比赛最后时刻打进一球,绝杀对手,那轮比赛,恒大输给了武汉,上港缩小了和恒大的差距,这轮对阵国安的比赛,李圣龙继续首发登场,率先打破僵局,帮助上港在积分榜上完成了对国安的反超。

能够连续在比赛中打进关键球,李圣龙说,“我根本没有想过这些事情,在场上踢球只是想努力表现,不辜负教练的希望,进球,会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对建业的比赛,李圣龙是替补出场的,在短短12分钟内,他就打进了绝杀球,拿下3分,那轮比赛,上港和国安是最大的赢家,因为恒大主场输给了升班马武汉,两队和恒大的差距都缩小了,夺冠悬念重新回来了。

由于表现不错,加上阿瑙托维奇缺阵,对国安的比赛,李圣龙得以首发,此前,他在工体,还没首发过,“在工体首发,其实我没想那么多,国安是很强的对手,自己就是尽力去踢,我用足了200%的力量踢这场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在工体首发,感觉挺不错的。”

下半场比赛开始没多久,李圣龙为上港率先打破了僵局,连续两场比赛,他都取得了关键进球。

“这是一场关键的比赛,国安是一个很强的队,所以肯定要拿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踢,能够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中进球,是一个好的开始,激励自己越踢越好。我觉得一直尽最大的努力去踢,今天能够取得进球也很开心。”至于在工体击败国安,李圣龙说,“我觉得是全队的功劳,今天我们全队表现都非常好。”

比赛中,李圣龙跑动非常积极,甚至拼到抽筋,这说明他对这场比赛的重视,其实不仅仅是他,两支球队都拼尽全力,“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整体防守做得很好,这是赢球的关键。”李圣龙说,“其实我真的没想到会在这样两场比赛中有如此表现,我只是希望在场上,不辜负主教练对我的期望。这个赛季,我上场的机会比较多,比之前两个赛季加一起都多,因此,我就希望好好踢球。如果能够有好的表现,我希望可以继续保持。”

联赛还剩4轮,上港下轮比赛将会对阵一方,然后客场打恒大,对于接下来的赛程,李圣龙表示,“我们要一场场去打,要先回去准备和一方的比赛,一方也不是那么好打的,主场我们要争取拿下3分。”至于恒大,李圣龙说不期待,“我会把重心都放在和一方的比赛上,现在没必要想那么多,应该尽力踢好下一场,争取在主场有好的发挥。”

北京国安0:2上海上港

国安出场阵容(433):邹德海/李磊(83‘金泰延)、金玟哉、于大宝、王刚/费尔南多(60’巴坎布)、奥古斯托、吕鹏/侯永永(70‘巴顿)、张玉宁、张稀哲

上港出场阵容(4231):颜骏凌/于海(85‘张卫)、贺惯(87’魏震)、石柯、王燊超/蔡慧康、艾哈迈多夫/奥斯卡、吕文君、李圣龙/浩克(60‘陈彬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