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清醒!上港全队不提争冠只考虑一方 又到决战时刻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客场和国安的天王山之战,上港凭借李圣龙和艾哈迈多夫的进球,2比0完胜,完成了联赛主客场双杀,这场比赛过后,上港在积分榜完成了对国安的反超,但依旧落后榜首的恒大3分。联赛还剩下4轮,上港卫冕依旧有希望,当然,这场对阵国安比赛的胜利,至关重要。

“我们配得上胜利”

首回合对阵国安,上港在主场使用高位逼抢和防守反击的战术,杨世元成了奇兵,他对国安中场进行疯狂的逼抢,最终,上港主场击败了国安,那场胜利,终结了国安联赛10连胜的纪录。此次到了客场,上港人员并不是最齐整的,因为在国家队比赛日受伤,阿瑙托维奇没有随队来到北京。

比赛中,佩雷拉使用了四后卫的阵型,贺惯、石柯、王燊超和于海搭档后防线,艾哈迈多夫,蔡慧康搭档后腰,奥斯卡、吕文君,李圣龙和浩克是前场攻击组合,其中浩克顶在最前面。

或许因为国家队比赛日,导致球队很长时间没打比赛的缘故,两支球队在上半场的表现都不是很好,失误率都比较高,也没有取得进球。下半场比赛,上港率先打破了僵局,第49分钟,奥斯卡禁区外围分球到右路,吕文君拿球后将球传到禁区内,李圣龙头球攻门得分;第66分钟,上港再下一城,颜骏凌大力手抛球找到前场的陈彬彬,后者直塞前场的艾哈迈多夫,乌兹人直面邹德海打进单刀。

2比0后,虽然国安试图反击,但上港还是拿下了比赛。

从赛后数据来看,上港不占任何优势,全场比赛,上港只有6次射门,是国安12次的一半,但射正数,上港3次多于国安的2次;控球率方面,国安58.4%,上港只有41.6%;传球数上,国安528次,几乎是上港294次的一倍。

上港胜出的数据,在跑动上,第一时间的数据是上港全队跑了97.7公里,而国安只有87.5公里,几乎是场上多了一个人。不过,当时就有人猜测,数据是不是错了,20日,国安发布了正确的数据,国安跑动为106970米,上港为108288米,实际差距仅1318米。

赢球,和佩雷拉的技战术安排有关,客场作战,葡萄牙人希望用高位逼抢打乱国安进攻节奏,“其实不能算是防守反击吧,因为这个休赛期,我们一直练的就是逼抢,所以说我们在比赛中就是把训练的东西打出来。”王燊超说,“我们今天全场都在逼抢,抢断以后就打他们反击,所以说对方可能在我们的高压逼抢下,失误比较多,所以我觉得,我们的战术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佩雷拉很高兴,“球队踢得很不错,我很满意,球队今天的发挥可以说很棒。首先,精神面貌上,我们打出了精气神,上半场利用对手身后空当,我们制造出了机会,下半场,我们通过高位逼抢打入一球,比赛结果,与我们预计的一样,控制住对手边路,然后寻求反击机会,这就是我们赛前所设定的战术,我们配得上胜利和三分,这样的话,我们依旧还有争冠的机会。”

只考虑对一方的比赛

除了高位逼抢,在战术切换上,佩雷拉也让国安有点“迷惑”。

比赛开始时,上港使用了四后卫,但领先后,球队的阵型又变成了三中卫,对此,佩雷拉说,“我们用了两个战术体系,打入第一球后,我们使用了五后卫,引诱对手打边路进行传中,然后抓住机会进行反击。”

能够在客场赢球,而且零封对手,不得不提及球队本场比赛的防守,奥古斯托,费尔南多以及张玉宁等国安的进攻球员,始终无法对上港的大门形成足够的威胁。赛后,主力中卫贺惯说,“我认为零封对手,不只是因为我们后卫的关系,球队整体今天都很积极,没有中前场球员的积极拼抢,我们也没有办法完成零封。”

王燊超也说,“防守上是大家整体的功劳,从前锋到后卫,大家这场球都一起抢一起防守,所以说今天的胜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拿下这场比赛后,上港超越了国安,落后榜首的恒大3分,还剩下4轮联赛,上港要在客场和恒大直面交锋,上赛季,上港在联赛最后阶段击败恒大,奠定夺冠基础。

不过,队员们已“忘记”恒大,他们只提及了接下来主场对阵一方的比赛。“先过了大连这一关,现在大家都有机会,说什么可能还有些早,比赛这种东西,谁先抓住机会或者运气啊,每个球员的状态都不确定,所以说作为球员,考虑太多反而不好,一场场去踢,争取更好的结果。”颜骏凌说。

王燊超接受采访时表示了相同的意思,“那场比赛可能会是今年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吧,但现在距离还比较远,还是先打好之前的每一场比赛吧,等到真的要和恒大交锋时,再去考虑这个问题。”

奥斯卡也说,球队很清楚现在的形势,确实有机会争冠军,“但现在,最重要的是下周的比赛,在那之后,才是与恒大的比赛,我们要一场一场来。”

主教练佩雷拉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接下来的4场比赛,“每一场都是决战,我们要保持当前的精神面貌,一直拼到最后。”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于海和浩克都在比赛中被提前换下,而且都是因伤下场,至于目前的伤势如何,佩雷拉在发布会上表示已去了医院,但具体情况还不清楚。

而在当晚10点多,于海在个人社媒上发了一条动态,是自己和浩克的合影,“完蛋了!破相了!我英俊的脸庞啊,说好不打脸的。”应该说,赢球后,心情非常畅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