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踢不过!斯托心服口服 扎哈维最大愿望竟是马上睡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主场被山东鲁能按着打了60分钟,最后时刻由扎哈维打进一记挽回些颜面的任意球,19日傍晚,在1比3输给鲁能之后,广州富力队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心服口服,“鲁能确实比我们强,这就是事实。”斯托说。

斯托心服口服

作为富力队主教练的斯托伊科维奇早知道山东鲁能的技战术特点,更知道鲁能高压式的高空作战,赛前他就直接点出了山东鲁能队几名最具威胁的队员名字,“像费莱尼、佩莱、刘彬彬是鲁能最有威胁的进攻点。”斯托说。

谁能想到,斯托赛前的点名竟然猜中了其中两个进球人的名字,本场比赛正是刘彬彬在第20分钟扫射破门,费莱尼下半场第21分钟小禁区凌空破门。鲁能另一个进球是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格德斯禁区前迎球射门得手。其实,如果不是程月磊的高接低挡,富力的防守线在上半场就会崩溃,鲁能排山倒海般的进攻让富力防守端一度在前30分钟喘不过气来,前30分钟,富力几乎没有还手之力。

对于鲁能的战术打法,斯托并不是第一次见识,从他的排兵布阵来看,斯托开始还是想守一守,将张功排在首发后腰的位置显示了斯托的意图,但上半场的两个失球让斯托决定在中场放手一搏,下半场一开始他就用陈志钊和金波换下张功和范云龙,加强边路进攻,首次在越秀山体育场出场的富力新援金波在第58分钟距离破门很近,面对门将的金波最终没有碰到扎哈维的直塞球,错过单刀的机会。

下半场第66分钟费莱尼帮助鲁能打进第三个球之后,3球落后的富力很难追回比分。赛后总结比赛时,斯托感叹上半场补时阶段的丢球让比赛变得很难打,“今天上半场最后时刻的丢球,扼杀了我们的希望,但这样的失误也并不是第一次出现。”

“这场比赛山东鲁能拿赛场表现证明了他们的实力,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是前四球队,他们的水平确实比我们高,能力也更出色,他们配得上比赛胜利。”斯托伊科维奇说,“鲁能是一支更强的球队,他们知道如何掌控比赛,整场比赛对手给我们后卫线的冲击比较多。我们已经尽全力了,我们知道对手强在哪里,但即便如此,有时候还是防不住,他们高球优势很明显,个人能力也很强。”

本赛季第一回合在济南1比3不敌鲁能,斯托对那场输球很不服气,但回到主场,斯托被鲁能的高举高打打得心服口服,赛后他补充道:“我并不是找借口,但鲁能确实比我们强,这就是事实。”

扎哈维接近破纪录

赛前斯托向记者透露,代表以色列国家队参加欧战赛事的扎哈维和萨巴17日才返回广州,这意味着扎哈维和萨巴在返回广州的48小时内就将参加这场比赛,虽然赛前斯托期望扎哈维和萨巴能休息好,能以好的状态参加这场比赛,但FIFA病毒还是对富力直接产生了影响。

准确的说,全场比赛扎哈维和萨巴的机会并不是很多,扎哈维在场上的几次对抗基本都是以自己倒地告终,很显然扎哈维的体能和时差还需要进行调整。

赛后谈到比赛的进程,斯托说:“我认为最大的问题是萨巴和扎哈维是两天前才回广州,他们今天是有疲态的,有很多传接球方面的失误,他们的状态不足以支撑他们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补时最后阶段,富力获得任意球,扎哈维主罚直接命中。这是他本赛季打进的第27球,追平他个人单季进球纪录,距离中超单赛季埃尔克森的28个进球纪录只差一球。

赛后记者问扎哈维现在的最大愿望是什么?扎哈维的回答并不是尽快打破进球纪录,而是“马上睡觉”。看得出来,刚刚代表以色列国家队比赛归来的扎哈维身体确实有些扛不住。

“我在11天里踢了3场比赛,今天踢完这场比赛我感觉相当疲劳。”扎哈维说,“我和萨巴前天早上才到广州,调整时间还不到48小时,包括还有时差。”

说到打破埃尔克森单赛季打进28个进球的纪录,扎哈维说:“对于进球数上增加一个还是很开心,但很遗憾不能帮助球队赢球,还是更希望我的进球能帮助球队赢球。对我个人来说,还想进更多的球,也希望帮助球队拿到更多胜利,赛季末能收获一个更高的排名,这对于我个人或是俱乐部都很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