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生死战卡帅或选择郜林 受罚二少有机会登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首回合0比2落后,回到主场的恒大,只有华山一条路,要赢,而且要以两球或以上的分差取胜。艾克森、塔利斯卡、韦世豪和杨立瑜,还有郜林,进攻排列组合有很多,最后卡纳瓦罗会选择哪种方式呢?

中锋人选没有疑问,艾克森!

18日,恒大公布了对韦世豪和杨立瑜的处罚通告。处罚出来以后,两人缺席了和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不过在和浦和红钻的比赛中,两人都可以上阵。[中超官方授权手游!恒大生死战听你指挥]

在战胜深圳佳兆业之前,恒大遭遇六场不胜。恒大六场不胜的过程中,韦世豪、杨立瑜这对进攻组合也完全哑火,塔利斯卡复出以后,两人的位置都受到了挤压,仅以恒大10月2日亚冠客场0比2输给浦和红钻的比赛作例子,那场比赛,韦世豪只是在80分钟才替补出场,替补以后打进一球,但因为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杨立瑜则是在86分钟才替补出场。这一场比赛,两个人加起来才踢了不到20分钟,能指望他们干什么呢?[亚冠昨3项全红+擒希拉尔4.2倍冷门!剧透恒大生死战] [李玮锋徐阳等大咖预测竞彩] [下载APP]

对阵浦和这场生死战,卡纳瓦罗使用433的阵型可能性较大,三名中场保利尼奥、郑智和黄博文的配置应该是他目前可以选择的最强搭配。前场三个位置,艾克森、塔利斯卡、郜林、韦世豪和杨立瑜,5人竞争。

艾克森在和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找回状态。之前他在恒大和国家队的比赛中都表现不佳,但无论是卡纳瓦罗还是里皮都一直给他机会。在国家队,里皮用他踢边锋,中锋位置由杨旭占据,在国家队对阵关岛、菲律宾的比赛中,艾克森表现一般,和位置有直接关系。在恒大,艾克森一直踢中锋位置,哪怕状态不佳,卡纳瓦罗也没有让他踢别的位置。恒大队中可以踢边路的人很多,但中锋只有艾克森一个,昔日也可以踢中锋的郜林,今年因为伤病困扰,上场的机会并不多,而且从现在的技术特点看,郜林也更加适合在边路活动。所以周三的比赛,艾克森的主力位置会非常稳固。

受罚两将继续替补,广州塔和郜林首发?

在恒大和佳兆业的比赛中,出现了高准翼、冯潇霆接连受伤的情况。无奈之下,卡纳瓦罗换上了韩国中卫朴志洙,因为外援名额的选择,朴志洙上,只能换下一个外援,最终卡纳瓦罗选择了让塔利斯卡下场。

和佳兆业的比赛,恒大早早取得2比0领先,打出了近期难得一见的流畅进攻,那是因为每个进攻队员都在“点”上,这其中也包括塔利斯卡。恒大攻进的第一球,策动者正是塔利斯卡,他的精准贴地传球让郜林在边路有突破空间,最终郜林的传中帮助艾克森头球破门。

从卡纳瓦罗之前对于他的使用来看,断然不会在这场需要进球翻盘的比赛中让他认为个人攻击能力最强的队员去坐板凳,毕竟塔利斯卡的定位球也是破门的一大利器。似乎,塔利斯卡占据一个首发位置,也不是太大的疑问。剩下的问题就是谁将得到锋线的最后一个首发名额。从目前看,最佳的人选是郜林。

已经很久没有首发的郜林,在和深圳的比赛中出场,老将显现了能力和价值。第15分钟,郜林左路突破叶力江后传中,助攻埃尔克森头球破门;第52分钟,郜林中线右侧长传,助攻埃尔克森在禁区左侧胸部停球后左脚爆射破门。两个助攻,郜林顺利完成任务。

郜林的状态这么好,卡纳瓦罗当然不会忽视,再考虑到目前韦世豪和杨立瑜的情况,让两人担任替补,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或许也是对他们的保护。韦世豪或杨立瑜会在比赛过程里得到机会,韦世豪的个人突破能力在对方体能下降的时候会发挥更大作用。

在战胜深圳之后,外界对于卡纳瓦罗的评价是,在缺兵少将,没有选择的情况下,咬牙苦撑,成绩斐然。但是兵多将广,花多眼乱的时候,卡纳瓦罗却进退失据。周三,必须翻盘的生死战,卡纳瓦罗面临的问题是“头重脚轻”——防线上,因为伤员增加,没有太多选择余地,但进攻上有五名进攻队员可以选择,卡纳瓦罗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