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艾哈伤愈后马不停蹄:为赢球尽最大努力 不留遗憾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阿瑙托维奇受伤成全了两个人,除了李圣龙,另一个就是艾哈迈多夫,他首发打满全场,并打进第2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此前客场对鲁能的联赛,艾哈迈多夫受伤下场,上港也1比3不敌对手,当时佩雷拉直言,球队在联赛中几乎没有任何夺冠的希望了,随后艾哈迈多夫缺席了和浦和的亚冠淘汰赛,上港也出局。赛后,不止一位球员提及,如果艾哈在,上港肯定不会被淘汰,这足以显示乌兹人对球队的重要性。客场对阵国安,艾哈迈多夫首发登场,除了进球,他的作用还很多,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能看见艾哈迈多夫的身影。

此前受伤后,艾哈迈多夫一直处于养伤状态,直到国家队比赛日,他才伤愈复出,而且,代表乌兹打了比赛,在世预赛40强赛客场对新加坡的比赛中,他打进了一粒精彩的任意球,为球队率先打破僵局,最终,乌兹3比1战胜了对手。

回到中国后,艾哈迈多夫马不停蹄备战和国安的联赛。对于自己刚刚从国家队返回,如何克服体能和时差方面的困难时,他说,“我觉得没什么,虽然我参加了国家队的比赛,需要倒一些时差,但为了球队赢球,为了我们球队,我会尽最大的努力,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对阵国安的比赛,艾哈迈多夫首发登场,面对奥古斯托等人组成的国安中场,他的表现还是比较亮眼的。第65分钟,他更是打进了锁定胜局1球,其实,这粒进球也反映出艾哈迈多夫的进攻欲望。按理说,当颜骏凌发出手抛球时,应该是中前场球员拿球后进攻,但当陈彬彬拿球后,及时插上的是艾哈迈多夫,比赛进行到这个时段,仍然能够高速插上进攻,也足以显示出艾哈迈多夫的体能充沛。

这个球,是艾哈迈多夫本赛季中超的第4球,而此前,他进球最多的赛季,是2017赛季的3球,这次,算是一个“超越”。赛后,当被问及进球感受时,艾哈迈多夫说,“每次进球,都让人觉得非常开心,但最重要的是,球队取得了胜利,拿下3分。”

这场比赛过后,上港还有4轮联赛,落后榜首的恒大3分,对于接下来的比赛,艾哈迈多夫说,“我们必须把每场比赛都当成决赛去踢,一旦上场,就是为了赢得,为了我们的梦想,要做好自己。”他说,“我们的梦想就是成为冠军,所以,每个环节都必须做到最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