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撞衫!红红蓝蓝让观众看花眼 严重违反中超规程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中超联赛第26轮中,建业主场1-0击败斯威,不过看了本场直播的球迷肯定很难受,两队的球衣颜色接近,很难分辨。

主场作战的建业依旧是红衣蓝裤的球衣,斯威则穿上了客场球衣,不过这客场球衣为红袖蓝衣,两队的球衣颜色“撞车”。

两队打法相似,人员配置相似,而且本场比赛踢得非常激烈,身体冲撞和犯规不断,从观感来说,只看见一堆密密麻麻的红蓝人。

翻看中超联赛竞赛规程,其中对球衣有着明确的要求,其中重要一条就是,如果裁判员或比赛监督认为双方球衣颜色可能引起混淆或者不适合电视转播,将有权要求更改。

不过最终当值裁判组还是让两队穿着基本撞衫的球衣进行比赛,造成视觉障碍。

当然,还有一种原因,目前中超各家球队基本只有两款球衣,并没有防止撞色的第三客场球衣,这和国际先进联赛还有不少差别。

(一拳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