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佩雷拉:比赛进程和我预计的一样 点赞球员精神品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9日晚,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赛事继续进行,一场天王山对决在工人体育场展开。上半场胡尔克曾击中国安球门立柱;第49分钟,李圣龙在吕文君助攻下头球破门;此后胡尔克因逼抢门将时受伤下场,张玉宁在边裁举旗判定越位的攻势中入球无效;第66分钟,上港打出教科书般反击,艾哈迈多夫单刀球破门。最终,上海上港客场2-0战胜北京中赫国安。中超争冠格局就此再度变化,上港反超国安1分,以59分排名积分榜第2位,落后榜首恒大3分。

比赛结束之后,上港主帅佩雷拉点评了本场比赛:“我为我的球员感到特别高兴,也对球队整体表现感到满意,最重要的是精神品质,这场比赛中,球员们表现出了我要求他们做到的精气神,尤其是在这种针尖对麦芒的比赛中,我们的计划是要实施高位逼抢。

今天比赛前20分钟里,我们有机会打入进球,之后我们利用对手身后空档创造了不错的机会,赛前我们的想法是希望在下半场再次祭出高位逼抢,因为只要打进一个球,比赛局面就会放开,之后的进程如我们预计的那样,我们控制对手两翼,然后抓住机会打反击,通过赛前的设定和比赛中的反击打入第二粒进球,我们配得上今天的三分,这使得我们有机会为争冠去努力,去拼到最后一分钟。”

今天这场比赛还是采取了四后卫,似乎效果非常不错,这是否也意味着之后比赛也会如此?面对这个问题,佩雷拉说:“其实我们有两个体系,在打入一球后,我们调整成五后卫,目的是引诱对手往边路去打,然后展开逼抢,不让他们轻松传中,而比赛里最后阶段有一些伤势情况出现。整场比赛,我们都在努力踢出传接、伺机打反击,接下来我们需要尽快恢复,来迎接下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剩余四场比赛都是决战,希望我们一直表现出强势的精神面貌,然后在四场比赛中去拼到最后一刻。”

关于因伤下场的胡尔克和于海的伤势情况,佩雷拉表示:“两个人都去了医院,我们还需要再等一等具体的情况。”(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