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土帅就low?霄鹏给斯托上课 山东大汉击碎华丽足球

新浪体育

关注

一直倡导美丽足球的斯托伊科维奇,又一次被他看不上的“土帅”李霄鹏击垮了。10月19日晚,山东鲁能客场3-1轻取广州富力,完成跨赛季四杀广州富力的壮举。如果不是程月磊多达9次扑救的开挂表现,斯托伊科维奇此役输得会更惨。

上个赛季,李霄鹏以高举高打战术帮助山东鲁能获得亚冠资格,个人荣获中超最佳教练。但是在崇尚美丽足球的斯托伊科维奇看来,李霄鹏的确太LOW。即便是输给山东鲁能,斯托伊科维奇也会不服气。半年前的中超首回合交手,山东鲁能主场3-1击败广州富力,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后直言广州富力比山东鲁能踢得好得多,并且吐槽只会长传冲吊的山东鲁能,注定拿不了冠军。

然而,半年过去了,吆喝着踢华丽足球的广州富力,如今连保级任务还没有彻底完成,场均至少2个丢球的数据,也让他们成为中超最差后防线。而斯托伊科维奇最看不上的李霄鹏,却带领山东鲁能打入了足协杯决赛、中超排在第四名。有意思的是,在斯托伊科维奇吐槽李霄鹏只会打长传冲吊之后,李霄鹏多次拿下高中锋,并且以地面传切战术,打出了多场精彩比赛,尤其是对阵北京国安一战,山东鲁能的短传渗透同样威力十足。

本轮比赛,李霄鹏再度与斯托伊科维奇碰面,他也找到了用实际行动回击斯托伊科维奇的机会。山东鲁能最擅长的高举高打打法的确压制了广州富力,让后者很难有应对之法。刘彬彬造成程月磊乌龙的进球,虽然不是头球打进,但也与佩莱禁区内争顶吸引防守有关。格德斯扩大比分的进球,同样与佩莱禁区内争顶有关,同样高大的费莱尼做球,帮助格德斯打入世界波。山东鲁能的第三个进球,则是高举高打的典型,压根没让皮球落地。格德斯角球传中,佩莱头球摆渡,费莱尼凌空抽射破门。

不过,除了高举高打之外,山东鲁能同样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华丽足球,通过小范围不停球传切获得射门机会,山东鲁能同样可以踢出来。最为经典的配合出现在下半场比赛,第71分钟,山东鲁能连续一脚传球,金敬道直传球,吴兴涵顺势斜塞,费莱尼插上形成单刀,只可惜他将球射偏。山东鲁能这样的配合在下半场屡屡出现,相比之下,主打传控的广州富力却很难打出连续的传切配合。很多球迷感慨:到底谁踢得才是华丽足球呢?

高举高打,看上去很简单。但不是每个人都玩得转,即便是自认为不可一世的斯托伊科维奇。比如0-3落后的广州富力,也玩起了斯托伊科维奇最看不上的长传冲吊,肖智登场之后,广州富力多次尝试边路起球,禁区内抢点,但是效果并不好。最终,广州富力还是依靠扎哈维的超强射术,才勉强扳回一球。

又一次输给李霄鹏执掌的山东鲁能,斯托伊科维奇除了无奈的摊手之外,就是愤怒地脚踢草皮。

(零零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