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小法老难融入中超节奏与生活 明年或将重返意甲?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张恺报道 意大利此役对中国球迷来说,或许最大新闻是中超上海申花外援沙拉维替补出场进球又助攻,继2016年佩莱对法国的热身进球后,中超球员第二次在意大利国家队破门。

第63分钟,沙拉维替补扎尼奥洛出场,77分钟助攻罗马尼奥利头球,82分钟接克里斯坦特助攻右脚弹射破网,个人国家队24战第4球,曼奇尼麾下首次出场和破门。沙拉维上个国家队进球还在2016年3月1比4惨败德国的热身,孔蒂执教期,也是替补身份完成,距今42个月。上次打主力在2016年6月对芬兰的友谊赛,69分钟被换下,入选了2016欧洲杯大名单,但只替补出场1次。

小法老用上佳表现暂时保住了略显松动的国脚席位,或许还不足以进军欧洲杯。赛后22号很激动,“重返赛场的欲望强烈,我快两年没在国家队出场了,上次出战还是2017年11月13日对瑞典的世界杯附加赛。我很想展示自己,很想感觉到自己对国家队仍重要。我知道,离开意甲和欧洲的决定和这个愿望有点矛盾,但我往积极的方面想,利用好每次进国家队的机会表现自己、抓住这个红利。”

“在中国踢球不利于主帅的观察?我更想让曼奇尼看到我在国家队训练中的表现,这里才算数,主帅该重视这一点,看到我竭尽全力,只要给我机会我就准备好。”中超临近尾声,现在起到明年3月保证状态、赶上3月的国际比赛略显困难,比赛少肯定是相比欧洲联赛的劣势。一周前《罗马体育报》报道他有心提前重返意甲,为的就是确保欧洲杯席位甚至想踢2022世界杯。

这份媒体谨慎写道:“沙拉维还没决定,但动了这个念头,在考虑之中。在上海大都市并未体会到360度全方位以足球为生的生活,把目光重新投向欧洲。他在中超经历了困难时段,不止是9月21日对山东鲁能时坐板凳,而是难以融入中国的生活和足球节奏。为此,通电话时向他在罗马的朋友们发了牢骚。友人玩笑说,他是在中国金色的囚笼里。沙拉维不是不负责的人,明白上海申花对他的付出,年薪1600万欧,申花给他的转会费和工资税前合计达1.2亿,意大利球员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他不想撕毁合同做背信弃义之人,至少要打完第一年,明年夏天重返意甲的可能是存在的。哥哥马努埃尔行使部分经纪人的职责,最近和欧洲频繁通电话,讨论了明年1月和7月离开中超的可能性和代价。”

重回意甲去哪呢?尤文成了首选。“如果不转会申花,沙拉维不会与罗马续约,会熬到2020年自由身加盟尤文。尤文现在仍对他感兴趣,强化本土建设及在国家队的地位。沙拉维若效力尤文,则参加2022世界杯几率随之增加,届时不到30岁。”沙拉维一直是曼乔国家队的固定成员,但此次才捞到替补出场,在边锋排序靠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