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前瞻:恒大求反弹仍存难点 国安有望压上港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赛事将在10月18日至20日进行,领跑优势持续缩水的恒大将对阵身处保级战团的佳兆业,恒大期待能终结持续低迷的困顿表现;只落后恒大1分的国安将主场对阵落后榜首3分的上港,比赛结果显然将直接决定争冠走势;已明显掉队的人和将客场对阵泰达,落后保级区1分的天海将主场对阵卓尔,比赛结果是能否自救的根本依据。[为你的主队招兵买马!冠军中超让你停不下来]

天津天海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10月18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转阴 18摄氏度 南风3-4级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武汉文体

预测结果:卓尔不败

身处降级区的天海落后身前球队佳兆业只有1分,直观上呈现着谋求保级的希望,也能对应间歇期内再度换帅的运作,但本赛季走势充分说明天海在比赛中的实际表现有很大不确定性,本赛季迄今只拿到2胜(12场平局为中超最多)、主场战绩1胜7平4负(进15球,失22球)。本轮面对李铁执教的卓尔,李玮锋领衔的新教练组能否给球队带来新意就是要由结果来评判。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天海客场1-2负于卓尔。

卓尔上轮客场1-0战胜恒大,直接改变联赛争冠格局同时呈现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顽强面貌,后续赛事中能否积极保持值得关注。作为升班马,积37分的卓尔排名积分榜第6位,心态上形成着绝对利好,有条件提前为下赛季备战布局。本赛季卓尔客场战绩5胜2平5负(进16球,失18球)。

深圳佳兆业vs广州恒大淘宝

比赛时间:10月18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

天气:多云 2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列积分榜倒数第3位的佳兆业领先降级区1分,落后身前球队至少7分,而在保级压力直观呈现的同时,天海与人和这两支球队本赛季实际情况似乎也在放大着佳兆业的保级可能。从理论实力看佳兆业明显逊于恒大,但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佳兆业在客场只是0-1小负恒大,如今主场出击,更逢恒大持续困顿的机会,佳兆业抢分希望会相对放大。本赛季佳兆业主场战绩4胜4平4负(进15球,失13球)。

恒大在各项战事中已连续6场不胜,这其中即有亚冠战线对手实力较强的因素,联赛中也在面对实力明显不及自己的对手时持续不胜乃至输球,从球队这一阶段的实际走势以及教练组层面应变调整效果看,恒大眼前赛事的前景很不乐观。下周中主场对浦和红钻突出着翻盘难度,而谋求在本轮联赛改变颓势的难度同样不小。客观情况下恒大现已不具备双线调控的余力,就是要尝试逐步解决每一场比赛的具体问题。塔利斯卡融入整体,或者说整体围绕塔利斯卡提升运转感觉,将继续是恒大的实战要点。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泰山

比赛时间:10月19日 周六 17:30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晴 3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富力上轮对人和的比赛延期,这令球队在国际比赛周的间歇期阶段得到了相对更充足的休整,而扎哈维在国家队赛事中延续着进球状态,这位本赛季中超已打入26球的射手承载着富力的主要看点。中超交锋史上富力对鲁能3胜2平10负,富力主场对鲁能1胜1平5负,改善对鲁能的交锋战绩是富力客观存在的需求。本赛季富力主场战绩7胜4平2负(进30球,失25球)。

鲁能在本赛季剩余阶段的首要任务显然是打好足协杯决赛,在此基础上再去谋求稳固中超积分榜第4位的排名(仅领先苏宁1分)。本轮联赛鲁能很可能对间歇期内参加国字号球队赛事的球员进行轮换,后防线又有戴琳累计黄牌停赛的情况,比赛不确定性会大幅提升。鲁能显然将与富力一起互相检验进攻效率与防守稳定性。本赛季中超鲁能客场战绩4胜2平6负(进20球,失17球)。

北京中赫国安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10月19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晴 16摄氏度 西北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北京冬奥纪实、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国安胜

本赛季在经历了曾较大幅度领跑、又曾较大幅度落后的起伏过程后,国安如今只落后榜首恒大1分,这一形势可谓来之不易。国安并没有处在最佳态势,但恒大的困顿明显更大,这就等同于国安的绝对利好,能否把握住争冠机会当然是国安接下来的直观看点,国安应力争体现出令人信服的争冠手段,为联赛观赏性与积极发展做出贡献。

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上港5胜3平5负,国安主场对上港3胜1平2负;上赛季国安主场0-1负于上港,那一战是上港夺冠过程中的关键点;本赛季前超级杯国安负于上港,本赛季联赛首回合交锋时,以10连胜形成较大领跑优势的国安客场1-2再负上港。本赛季中超国安主场战绩11胜1负(进31球,失11球)。

进入本赛季下半程后,上港出现的滑坡与困顿较之恒大来得更早,相对也更为持续,但在自身并没有形成持续提振的情况下,于足协杯、亚冠战线相继出局的上港在联赛中重新放大了理论希望:上轮绝杀建业后,上港落后国安2分、落后恒大3分,考虑到还握有同国安与恒大直接过招的机会,上港争冠的理论希望重新放大。接下来上港的态度与决心非常值得关注,而最基本的是球队能否在整体表现上形成提振。本赛季中超上港客场战绩7胜4平1负(进21球,失10球)。

天津泰达vs北京人和

比赛时间:10月20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晴 21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泰达不败

泰达上轮在客场负于身处下游战团的华夏幸福。从积分形势看,积32分的泰达稳居积分榜中游,面对有迫切抢分需求球队时的态度与实战内容都值得持续关注。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泰达客场1-2负于人和,该场泰达有两人被罚下场。本赛季泰达主场战绩6胜3平3负(进20球,失18球)。

随着主场1-4负斯威的补赛结果出现,人和的降级危机进一步明确,在自身只剩6场比赛情况下落后保级区7分,同另一支降级区球队天海也有6分差距。从本赛季前本土核心离队到如今的降级险情,人和有一系列值得体会的情况,也会直接体现剩余赛事的争分前景。本赛季人和客场战绩2平10负(进7球,失28球)。

河南建业vs重庆斯威

比赛时间:10月20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多云 1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建业积30分的形势已较为稳固,本赛季多场打出自身特点与积极性的比赛对于建业的未来有积极意义,收官阶段的目标就是尽力体现稳定性。自重庆队于2015赛季重返中超,建业与之联赛交锋战绩为2胜4平3负,建业主场对斯威2平2负尚无胜绩;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建业客场0-0战平斯威。面对打法颇有相似处的对手时改善交锋纪录应是建业的目标。本赛季建业主场战绩6胜2平4负(进19球,失17球)。

斯威在补赛中大胜人和,积分提升到33分进一步巩固了积分榜中游排名,此前因肩伤缺阵较长时间的卡尔德克独入4球,如此表现对于阵容构成在赛季中途出现较大变化的斯威更有积极性。在双方战术特点有相似处的前提下,客场出击在理论上有可能成为斯威坚定执行战术的利好。本赛季斯威客场战绩4胜4平4负(进21球,失24球)。

江苏苏宁易购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10月20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22摄氏度 微风

预测结果:苏宁胜

苏宁近8轮5胜3平保持不败,是中超同时段上扬势头与稳定性最为突出的球队,仅落后鲁能1分的情况下苏宁很有机会进一步提升排名,本赛季剩余赛程能否保持好球队势头对下赛季更有意义。中超交锋史上苏宁对华夏幸福2胜2平3负,其中苏宁主场战绩2胜1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苏宁在客场一度2-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2-3负于华夏幸福。本赛季苏宁主场战绩9胜1平2负(进27球,失12球)。

上轮主场战胜泰达后,华夏幸福积分提升到26分,领先降级区的优势扩大到8分,剩余赛程中除对恒大一战外总体难度也不算突出,可以说保级形势已较为有利。华夏幸福有必要为下赛季而积极调动整体性与技战术执行力。马斯切拉诺本轮累计黄牌停赛,就将深入检验华夏幸福的整体性。本赛季华夏幸福客场战绩2胜2平8负(进10球,失24球)。

上海绿地申花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10月20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足球场

天气:多云 22摄氏度 东北风3-4级

电视转播: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间歇期前申花出现了联赛4战不胜的走势,同金信煜加盟后所形成的上扬阶段形成了一定反差,间歇期内进行的补赛中申花战胜佳兆业,接下来能否重现积极势头对足协杯决赛有较大意义。上赛季申花主场1-0、客场1-2同一方互有胜负,本赛季中超首回合交锋申花客场0-1负于一方,但足协杯战线申花正是在客场淘汰一方从而晋级决赛。本赛季申花主场战绩4胜2平6负(进21球,失27球)。

崔康熙对上一方显然会提升比赛看点,贝尼特斯经历足协杯失利后再战申花能否有不同表现更值得关注。间歇期前最后一战一方战胜佳兆业,终结了此前1平2负的滑坡走势,本轮对上申花的实战表现对于一方未来走向很有参考意义。一方本赛季客场战绩4胜4平4负(进19球,失21球)。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