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保级尚未成功华夏仍需努力 2场硬仗或将决定命运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本轮客场对苏宁比赛前,华夏迎来了一个不错的消息,在中超补赛中,重庆4比1击败人和,这场比赛基本宣告了人和的命运,那就是降级或不可逆转。

更重要的是,目前华夏领先人和仍旧高达14分,在联赛还剩下5轮(人和6场),虽然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但人和追上华夏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对华夏来说,他们只需要将佳兆业和天海中的一支摁在身后,就可以保级成功。

在间歇期前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华夏主场2比1击败泰达,拿到了保级战中极为关键的3分,目前他们领先佳兆业7分,领先天海高达8分,而且这两支球队的情况都不乐观,佳兆业要遭遇恒大和上港,天海本身的情况则颇为糟糕,这一切都预示着,华夏的保级一片光明。

但对华夏而言,未来的5轮联赛,仍旧不能大意,毕竟有过先例:2018赛季,25轮战罢时,亚泰积分高达30分,领先倒数第二的建业同样高达8分,但最后亚泰不幸降级,尽管这种神奇的事情在本赛季发生的可能性不大,但仍旧值得警惕,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只能说保级尚未成功,华夏仍需努力。

对此,华夏方面表示:“联赛还有最后五轮,要想彻底进入安全区域,接下来的两轮联赛至关重要,唯有全力以赴,去拼每一场,才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10月3日,华夏结束了假期,重新开始备战,经过10天的训练,13日和14日华夏再次给队员放假调整,15日,华夏重新投入训练,备战20日客场和苏宁的比赛。

此次10月的比赛,华夏的赛程是20日客场对阵苏宁,26日主场对阵富力,对手实力颇为强劲,其中苏宁目前希望向前四发起冲击,求胜欲望颇为强烈,历史上两家俱乐部也颇有些恩怨,这场比赛,苏宁自然会全力以赴;而富力则无欲无求,加上两队过往有球员交流,华夏主场作战,胜率或会更高。

这两场比赛,很可能将决定华夏能否提前保级,因为他们最后三轮的赛程颇为困难:客场对阵一方,主场对阵恒大,客场对阵卓尔,恒大要为冠军而战,卓尔本赛季也颇为凶猛,李铁是华夏旧帅,当然希望善始善终。

人员方面,华夏目前比较整齐,外援和本土主力都正常参加了训练,间歇期前的那场胜利,也让球队重新恢复了信心,对于目前的华夏而言,信心是最关键的,毕竟就球员实力而言,华夏的配置还是不错,如果信心回来了,即使不能完全发挥出水平,也有足够的战斗力。

目前,受伤的尹鸿博8月14日在德国进行手术后,目前正在德国慕尼黑接受康复训练,以上肢、腰腹和臀部训练为主,下肢则进行无负重的康复训练,随后会逐渐增加负重训练,他每天康复训练接近3个小时。在这里,他不会寂寞,于汉超、杨智、惠家康等球员,也都在慕尼黑接受康复训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