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队员表态联赛还有卫冕希望 最后五场都是决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间歇期归来,上港将会迎来联赛对阵和国安的比赛,对于球队来说,现在卫冕希望又重新燃起,目前,上港落后国安2分,落后恒大3分,接下来,上港还要和两支球队直面交锋。对于上港来说,想要夺冠,接下来的5场比赛,每场都是决战。[胜负全靠实力说话!真实模拟现实足球世界]

阿瑙托维奇出场成疑

在这个国家队比赛日,上港有不少球员入选了国字号,颜骏凌入选了中国国家队集训名单,对阵关岛和菲律宾的比赛,颜骏凌都是首发并且打满全场。此外,在国奥的集训名单中,上港也成为了大户,陈彬彬,陈威,胡靖航和魏震都入选了名单,值得一提的是,陈彬彬还成为了国奥的新队长。

外援方面,阿瑙托维奇和艾哈迈多夫都代表各自国家队打了比赛,奥地利对阵以色列的比赛,奥地利先是在比赛中落后,阿瑙托维奇助攻队友扳平比分,不过他在比赛中受伤下场,下场的时候,阿瑙托维奇的左大腿被包上了厚厚的冰袋。之后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阿瑙托维奇进入了替补名单,但是并没有出场,尽管没有出场,但是他还是豪言:“这话你们可以写下来,欧洲杯我们去定了!”阿瑙托维奇在欧洲杯预选赛中为奥地利进了6球。周末对阵国安的比赛,阿瑙托维奇的左腿伤势不知道能不能及时恢复上场。至于艾哈迈多夫,他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出战世界杯预选赛,在对阵新加坡的比赛中,他用任意球为球队破门,乌兹别克斯坦也赢得了比赛胜利。浩克和奥斯卡则没有国家队的比赛任务,这两人的表现将会对上港随后的比赛走势产生重要的影响。

目前的上港只有联赛一条战线,足协杯上港被鲁能淘汰,亚冠赛场,上港也被浦和红钻淘汰,想要避免这个赛季四大皆空,上港只有在联赛中卫冕,但是卫冕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上港这个周末客场对阵国安,如果击败国安,上港在积分上将会超越国安。随后的联赛,上港将会在主场对阵一方,这场比赛,上港肯定想拿下。打完这轮比赛,联赛又将会进入间歇期,11月份,上港将会有两场比赛,客场对阵恒大,客场对阵人和,其中,对阵恒大的比赛,又是一场硬仗,这又是联赛冠军争夺者的直面交锋,如果击败恒大,上港将会在联赛积分追平恒大,如果以2比0以上的积分击败恒大,那么上港的卫冕希望将会变得无限大。值得一提的是,上个赛季上港就是客场击败了恒大,拿下了天王山之战,才奠定了联赛的夺冠大局。联赛最后一轮,上港将会在主场迎战深圳队,接下来的五个对手,除了一方,上港的对手都不是无欲无求的球队,恒大和国安将会为冠军而战,而人和和深圳,都是为保级而战。

上港渴望拿下比赛

“对我们来说,接下来的五场比赛都很重要,我们想要卫冕,必须拿下尽可能多的胜利,但是卫冕之路也比较困难,对手都比较难缠,有保级的队伍,有争冠的队伍,我们必须拿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足协杯和亚冠我们都没有争冠的希望,现在联赛冠军还有希望,接下来五场比赛都是决赛,我们不能放弃,争取卫冕。”一位队员表示。

两队在中超、足协杯和超级杯总共交战17场,上港7胜3平7负和国安平分秋色,其中8次主场上港4胜2平2负稍占优势,上赛季,上港曾在主场1比2遭国安逆转。这个赛季,上港和国安交手两次,赛季前的超级杯,上港在苏州击败了国安,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上港队史上首次获得了超级杯的冠军,在联赛中,上港在主场击败了国安,终结了国安的联赛10连胜的纪录,那场比赛,上港球员杨世元横空出世,但是现在他已经前往德国疗伤。其实,上个赛季,国安也一直是争冠的候选者,但是在主场,他们输给了上港,也基本退出了争冠序列。

目前上港的人员还算齐整,阿瑙托维奇能否出场还是需要看球员的恢复情况,其他球员并没有大的伤病存在。客场对阵国安,上港预计还是会使用防守反击的战术,主场击败国安的比赛,上港就是用了这样的战术,面对国安超强的中前场,佩雷拉出奇制胜,使用杨世元,他也出色完成了主教练的任务,在中场成为了上港的屏障。对于国安来说,他们也肯定想在主场击败上港,继续保持和恒大的差距,因此,佩雷拉如果贸然进攻,可能不会拿到想要的结果。“还是平常心吧,如果我们越是想要拿下比赛,可能越不会拿下比赛,我们和国安都是老对手,没有什么秘密可言,想要击败对手还是看临场的发挥,不能过于急躁。”一位球员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