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胜利天平倾斜?上港阿瑙又伤了 国安却迎强势巴坎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虽然10月10日首战以色列阿瑙托维奇在第41分钟助攻了拉萨罗扳平比分,最终奥地利在主场3比1击败对手,但球队付出的代价却是3名主力受伤,除了左边锋莱默尔,右边卫波什以及中锋阿瑙托维奇先后受伤被换下场。阿瑙托维奇离场是第82分钟,当时他感觉大腿肌肉不适,事后诊断是大腿肌肉扭伤。为了能赶上对斯洛文尼亚的关键比赛,阿瑙托维奇在3天内接受了超声波检查和治疗包括冰敷。

阿瑙托维奇积极请战,不过奥地利的教练组和队医组却非常谨慎。直到10月13日之前的最后1场赛前训练,阿瑙托维奇都没有参加,不过上海上港球员与教练达成了一致,进入了替补席。最终奥地利在客场1球小胜斯洛文尼亚,以16分排名G组第2位,理论上11月对北马其顿和拉脱维亚,只需再拿1分即可锁定出线。而保险起见,阿瑙托维奇整整坐了90分钟板凳并没有出场。

相比北京国安的巴坎布,阿瑙托维奇的比赛时间早1天,回到中国的时间也会早1天。但阿瑙托维奇的腿伤是否能赶在周末对北京国安的比赛时痊愈,尚未可知。9月国际比赛日,阿瑙托维奇是2场打满,对拉脱维亚还梅开二度,但随后周末对山东鲁能的比赛他就没有首发,结果上海上港上半场半小时就0比3落后,佩雷拉教练不得已在半场将阿瑙托维奇换上,但于事无补。

在奥地利国家队,阿瑙托维奇近期的状态不错,和巴坎布一样,2019年以来脚风颇顺,7场比赛射入6球助攻2次,其中对以色列、北马其顿和拉脱维亚都是梅开二度,主场对斯洛文尼亚和以色列都有助攻,合计为球队拿足了10个积分,占据全队积分的62.5%。阿瑙托维奇对欧洲杯非常渴望,虽然无法出场,但他在场边还时常给替补他出场的11号前锋格里高利施提出建议,指引他跑位和接应队友,被奥地利媒体戏称为“助理教练马可”。

对于周末的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之战,上海上港至少在中锋对抗方面,略占下风。毕竟,巴坎布虽然2场热身赛都打满了全场,却至少是健康地回到了北京。阿瑙托维奇的肌肉扭伤是否可以康复都是未知数,即便能够康复,状态能有几分也都是未知数。至少,上海上港必须做好没有阿瑙托维奇的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