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前瞻:大湾区德比不容有失 艾克森可能替补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丛硕鸣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10月份的国际比赛日过后,中超联赛又将重新开启,联赛还剩最后5轮,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本周五晚19:35分,广州恒大淘宝队将前往深圳客场挑战目前排在倒数第3位的深圳佳兆业,这场“大湾区德比”对两队来说都不容有失。

恒大此前的6场比赛3平3负一胜难求,与此前连战连捷时相比全队状态可谓是一下子就从波峰跌落至波谷,大伙好像突然之间都不会踢了,在场上各种失误,连发挥一向稳定的保利尼奥都迷失了……不凑巧的是,这一切都出现在最关键的冲刺阶段,导致联赛领先优势从7分缩小到1分。因此本场与深圳一战,笔者认为恒大到了本赛季最关键的时间节点上,因为本轮两个争冠竞争对手北京中赫国安和上海上港将迎来直接交锋,无论赛果如何至少会有一队失分,如果打平则两队同时失分,这是恒大甩开竞争对手的大好时机,前提是恒大能止跌回升战胜深圳拿到3分,如果未能战胜深圳,以上这些都只是空谈,想实现赛季夺冠的目标也将变得难上加难。

亚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结束后,卡帅只给球队放了3天假,连续6场不胜令老卡压力剧增,尽管阵中有超过10名球员被抽调至各级国家队,但保利尼奥、塔利斯卡、郜林、黄博文、冯潇霆和梅方等人都在,通过这段时间的演练,希望卡帅能找到让球队走出低谷的办法。

人员方面,8名进入国足集训名单的球员中,只有张琳芃和艾克森打满了2场40强赛,对其余6人的影响都不大,笔者认为高准翼、韦世豪都有机会进入本场首发阵容。外援选择上,保利尼奥和朴志洙是不二之选,考虑到埃神连续征战,因此卡帅应该会让塔利斯卡首发,埃神伺机替补后上的几率更大。至于门将位置,卡帅在此前的比赛中已经呈现出了用人方向:联赛上刘殿座杯赛用曾诚,因此笔者认为恒大本场的首发门将继续是刘殿座。

深圳方面,本赛季他们的开局很好,但此后连续多场不胜令他们掉落到保级区,西班牙主帅卡罗无奈下课,前意大利国脚多纳多尼在7月尾正式上任,至今带队5场比赛取得1胜2平2负,其中3个主场1胜2平保持不败。此外深圳在夏窗转会期从中甲梅州客家引进中甲金靴约翰马里,从葡超球队布拉加重金购入强力中锋索萨,并从恒大和苏宁租借了刘奕鸣和高天意。

从此前的比赛来看,深圳在主场的战斗力还是不错的,目前拿到的19个积分有16分是在主场取得的,他们曾在主场逼平山东鲁能和北京中赫国安,面对上港也只是1球小负。到目前为止,12个主场比赛只丢了13个球,是联赛主场失球并列第4少的球队,总失球数(38球)也是联赛的中游水平。深圳战绩不佳的主要问题在进攻端,25轮只打进22球,只比垫底且少赛一场的北京人和多2球,是进球第2少的球队。深圳的进球基本集中在外援身上,4名外援共打进了17球,其中夏窗加盟的约翰马里10场比赛就射入5球,效率颇高。

多纳多尼上任后并未沿用前任卡罗的541阵型,主打442,整体打法也比卡罗时代更为进取,球队不再是一味防守反击大脚找外援前锋,整体阵型更靠前,逼抢也更为积极。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在主场作战时更喜欢从左路发起进攻,左后卫葛振的前插助攻,恒大需要注意。

尽管深圳的主场成绩不算差,但本场比赛多纳多尼也有自己的烦恼:球队的人员不整。中场核心塞尔纳斯上场染红将缺席本场比赛,他是深圳的进攻组织核心,他不在对多纳多尼的排兵布阵影响甚大。此外,夏窗从恒大租借而来的刘奕鸣在来到深圳后已成为球队的主力中卫,但本场他因回避条款无法出场。

面对两位主力缺阵的情况,多纳多尼只能通过间歇期的训练找到替换他们的适合球员,刘奕鸣的位置可能会由王大龙顶替,此外将队长金强的位置从后腰回撤至中卫也是可行方案;由于塞尔纳斯的停赛,多纳多尼也不需要对外援做出取舍了,三位外援前锋索萨、约翰马里和普雷西亚多都可以登场,从球员类型来分析,把速度更快突破能力更强的普雷西亚多放到左边前卫,让两位强力中锋索萨和约翰马里突前或许更为合理,如何应对深圳3位外援前锋的冲击是对恒大防线的一大考验。

本场比赛两队各有所求:恒大急需一场胜利来确保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而深圳为了保级必将全力以赴,究竟哪一队能如愿以偿呢?敬请期待。(本文由大佬鸣和阿宝共同完成)

预测恒大首发阵容:

门将:           刘殿座

后卫:邓涵文、梅方、朴志洙、高准翼

后腰:           黄博文

中场:      张修维、保利尼奥

前锋:  郜林、塔利斯卡、韦世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