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10名国字号球员或缺席联赛 李霄鹏提前做预案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10月16日,鲁能泰山队在基地正常训练,10名国字号球员依然缺席。按照球队安排,全队17日出征广州,提前两天抵达,备战客场与富力的中超联赛。本场比赛,鲁能的国字号球员可能全都缺席,尤其是蒿俊闵和郑铮,两人在对阵菲律宾的比赛中踢满全场,李霄鹏应该会安排两人轮休。王大雷和刘洋是否轮休,还要看两人的身体情况。


本次间歇期,鲁能大部分队员只放假5天,全队在间歇期的备战节奏很紧凑,李霄鹏安排4场热身赛,鲁能取得4连胜,格德斯、吴兴涵、佩莱和费莱尼等人都有不错的发挥。由于10名国字号球员缺席,李霄鹏可以考察更多球员,金敬道和吴兴涵在热身赛里展现出不错的状态,这对鲁能的边路进攻是个好消息。


考虑到国字号球员连续作战,李霄鹏让参加国奥集训的6名球员先放假休整。13日国奥比赛结束后,6名球员进入短暂的假期,这场客战富力的比赛,他们应该都不会出战。这其中,陈蒲在国奥的比赛中受伤,按照足协的规定,如果被征调的球员在国字号比赛中受伤,在联赛里依然执行征调减免的政策。如此一来,在陈蒲伤愈复出前,鲁能可以在联赛和足协杯的比赛中不用安排U23球员登场。客战富力,鲁能就可以不用安排U23首发,不过德尔加多、李海龙和陈科睿在间歇期热身赛里也有不错的表现,他们将竞争进入比赛名单。


国脚方面,蒿俊闵作为国足队长,连续出战两场世预赛,体能消耗较大。郑铮首发出战菲律宾,踢满90分钟,两人大概率会在客战富力的比赛中轮休。刘洋在对阵菲律宾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王大雷两场比赛都没有出战,两人是否会轮休,还要看李霄鹏的选择。正常情况下,鲁能的国脚会在广州等待球队的抵达,他们如果不参加18日的赛前踩场训练,那将确认轮休。从现在的情况看,鲁能的10大国字号球员将缺席本轮的联赛和预备队比赛。

对于鲁能来说,国字号征调的影响肯定存在,不过李霄鹏自然也有应对方案。以鲁能的阵容配置,完全可以应对。鲁能全队17日启程前往广州,提前两天抵达远距离的客场,这是鲁能的常规安排。鲁能的赛前训练安排在18日17点进行,比赛开球时间是19日17点30分,有些特殊的开球时间,这对球员的状态调整也是个考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