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足校向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捐赠训练参考教材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14日,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向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计划”捐赠青少年足球训练参考教材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董鑫萍,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拴友,鲁能体育文化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学校校长谭朝晖,学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刘宝玉,学校副校长李学利出席仪式,董鑫萍代表基金会向谭朝晖颁发荣誉证书,马拴友与刘宝玉代表双方进行捐赠签约。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学校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马拴友对谭朝晖一行莅临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表示欢迎。马拴友表示,为了支持足球振兴和体育强国建设,足球基金会推出并实施了“菁英计划”公益项目,目的就是支持足球青训体系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推动我国青少年足球在新时代的新作为,夯实足球发展的人才根基和群众基础。目前,“菁英计划”资助的各类青训机构达129家,共有7000多名孩子组队进行足球训练,成绩的获得有赖于试点单位的足球教学训练,而教学训练教材便是关键一环。

马拴友认为,鲁能足校作为国内最早从事足球的青训机构之一,同时也是“菁英计划”的试点单位,建校二十年来,已形成了具有鲁能特色的青训模式。鲁能足校将《校园足球精英训练指南》捐赠给足球基金会,供“菁英计划”试点单位学习、参考和借鉴,对试点单位来说不仅是物质资助,更是知识援助、智力支持,将有助于“菁英计划”试点单位的教练在科学训练大纲的指引下高效培养人才,确保训练质量,对“菁英计划”试点单位提高青少年足球水平,实现“菁英计划”做强机构、培养人才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谭朝晖表示,通过“菁英计划”的支持,学校的孩子们在生活、训练等方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多支队伍也在不同的比赛中取得了骄人战绩。本次捐赠的《校园足球精英训练指南》主要针对青少年在不同年龄段的训练特点,通过融汇学校七任外籍总教练的智慧成果,以及邀请山东师范大学足球教育专家共同编撰完成。学校希望通过捐赠图书仪式,成为助力“菁英计划”的第一步,下一步,学校将不断深入推进“菁英计划”实施,在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共同为我国足球青训事业的向前发展贡献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