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奥整风手机成禁忌 又一球员在更衣室玩被罚2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

13日晚,郝伟挂帅的新一期国奥在重庆万州,以两胜一平的战绩结束了首次亮相。四国赛最后一场面对西亚强队沙特,虽然场面上并不好看,但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整风”,球员们在场上拼劲十足,精神状态上还是令人满意。而在场外,手机更是成为整个球队的禁忌。

此前,足协对国奥球员郭田雨进行了处罚,称在黄石的热身赛期间,郭田雨在观众席自由散漫,团队意识淡薄,同时发表不当言论,后经媒体透露,是郭田雨在替补席上玩手机,并且在足协相关人员提醒后“开了不恰当的玩笑”。

黄石热身赛期间,郭田雨(左一)因不当言行被处罚。

但郭田雨受到取消入选各级别国字号资格6个月,禁止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比赛6个月的重罚之后,让国奥球员感受到了“整风”的压力。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四国赛期间,国奥的一位中场球员又因为在更衣室里玩手机,被队内处以2万元的罚款,这更是让手机成为整个球队的禁忌。

13日中午,记者赶到了国奥队的驻地酒店,正好赶上国奥队员集体外出。

记者注意到,在走向大巴的路上,没有一个队员在低头玩手机,甚至都没有拿着手机听歌,一位长期跟队的球员家属感叹,“以前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情况”。

国奥球员们认真观看比赛,右一为手臂脱臼的重庆籍球员陈蒲。

13日晚,记者注意到,在万州牌楼体育场的主席台上,足协副主席高洪波亲自现身督战,在他右侧身后,就坐着陈蒲、林良铭等因伤没有入选大名单的球员,整个比赛期间,他们都在观看比赛或者聊天,全程都没有拿出手机。

在加上郝伟组织观看电影以及学习女排精神主题教育等一系列的“整风”,球场上,国奥球员也都表现得拼劲十足,上半场一段时间的前场高位逼抢和频繁的身体接触,也让沙特球员感到了压力。

当天上午,在酒店门口记者还碰到了右手臂还挂着固定吊带的陈蒲。这位重庆籍球员在首场对约旦的比赛替补上场后让人眼前一亮,在11日与印尼队的比赛中受伤后,陈蒲就被立即送往医院检查,初步诊断为肩膀脱臼。

记者了解到,国奥队方面为了保险起见,13日上午又安排陈蒲在父母以及队医的陪同下,前往医院做了更详尽的检查,结果仍然是脱臼,韧带和骨头都没有问题。

尽管受伤,但陈蒲并不会返回山东鲁能治疗,而是在四国赛结束后继续随队前往上海集训,这也显示了国奥教练组对这位边路突击手的看重。[中超授权策略手游!本土新人谁是下个武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