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成功上岸!斯威创下最快保级记录 锋霸大四喜完美回归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间歇期的一场补赛,所有保级圈球队的目光都聚集在了重庆斯威与北京人和的这场比赛中。排名垫底的北京人和已经两个月没有比赛了,而重庆斯威虽然在积分上早早来到了30分,但因为此前卡尔德克受伤,球队一度失去了进攻核心,拿分的节奏也放缓。在这场补赛之前,球队已经6轮不胜,要充当一个称职的保级审判官,前提就是自己先站在最安全的位置。当所有人都围观这场比赛,思忖重庆是否会给人和保留一丝生机的时候,斯威用行动证明了一切:卡尔德克弥补了间歇期之前与苏宁那场球的遗憾,用一个大四喜宣告“ak”回来了。三分到手,斯威的积分来到了33分,与降级区倒数第二的天津天海相差15分,联赛还剩下五场,斯威已经提前保级成功。同时,球队也创造了自2015赛季以来,最快的赛季保级纪录。

卡尔德克上演“大四喜”

本场比赛重庆斯威客场作战,相比南方的天气,北方的深秋寒风瑟瑟,球员都戴上了手套御寒。跟之前一个间歇期一样,重庆斯威在这个间歇期并没有安排外出拉练,也没有热身赛,跟两个月没有比赛的人和一样,球队的竞技状态依旧比较让人担忧。

可比赛一开始,两队在攻防转换上的你来我往让人眼前一亮。从打法上来看,北京人和主要依靠中路大脚长传找迪奥普,或者由马西卡从右边路突击老将陈雷这条边;而斯威这边,主要依靠短传配合渗透进对手禁区,同时也利用好了反击机会,由阿德里安和大摩托启动进攻。

赛前,人和主帅路易斯·加西亚将这场比赛视为一场决赛,两个月的准备时间,可以说将斯威研究得非常透彻,比赛中,人和有意识地对冯劲和大摩托所在的两条边路进行了限制,自己的反击也能打到斯威的防线最里端。

只是两队之间巨大的差距,就在于外援的能力和机会把握能力。斯威的前场外援三叉戟可以说是火力全开,而人和的前场“黑又硬”屡失良机,从误判队友的传球落点,到单刀不进,再到接球位置跑重叠,最后到只能对着一次次失误摊手埋怨。

斯威这边三名外援共同完成了球队的这一场大胜,阿德里安的任意球第一点,被斯威抢到,从而制造了禁区里的点球;对手将比分扳平后的两分钟之内,卡尔德克接到迪力穆拉提右侧的下底传中,头球反超比分;随后三名外援联合发动反击,阿德里安直塞球送给插上的卡尔德克,费尔南迪尼奥吸引对手防守注意力,卡尔德克获得单刀球机会一蹴而就。常规时间最后一分钟,卡尔德克又打入一粒点球,最终上演了大四喜。

7月27日,卡尔德克在与华夏幸福的客场比赛中肩部受伤,9月20日球队主场与江苏苏宁的比赛,是他的复出之战,可惜他的进球被判无效,球队也吃到了一场败仗,吞下联赛六轮不胜的苦果。时隔两个多月的时间,这名射手也用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进球大战,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在他加盟重庆的第三个完整赛季,他的进球数也是连续上双,如今已经达到了13粒。

提前保级再创历史最佳

在上一个间歇期之前,重庆斯威客场战平了广州恒大之后,积分已经来到了30分,而30分对于一个保级球队来讲,只是相对安全的一个分数。今年的保级形势比较焦灼,各队之间的积分差距都没有拉开,为了求稳,球队还是需要再赢一场比赛来确保。本次间歇期之前,斯威与人和的比赛确定要推迟,9月份唯一的一场比赛,球队主场输给了苏宁,而身后的保级对手纷纷都取得了胜利,在排名上超过了重庆斯威,球队一度跌落到第十名。

这一次,当所有球队都在国庆节前夕或者初始就收队训练的时候,斯威竟然让球队放假到10月4日才收假,小克鲁伊夫的心脏确实够强大。面对积分垫底的北京人和,所有人都看着重庆斯威,因为这场比赛的结果,关系到整个保级圈的形势,斯威虽然是“圈外人”,但却有着不能放弃的理由。

去年,球队在最后一轮输给了已经提前降级的贵州恒丰,凭借胜负关系才得以保级,今年小克决不允许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正在重庆举办的U22四国赛,两队都有球员被国奥征调,为了卯足劲儿拿下比赛,双方都选择了将国奥的球员召回。只是斯威更“狠”,被召回的杨帅和迪力穆拉提直接被放在了首发位置上,人和的曹永竞则是在替补席上待命。小克的意图已经很明显。

其实,两支球队之间并不陌生,甚至重庆也并不是第一次出任人和的保级“审判官”,2015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重庆在主场迎战泰达,而当时还是贵州人和的对手,是否降级的命运也掌握在重庆和泰达的比赛结果上。可惜的是,人和最终提前输球,而重庆则是和泰达战平,人和最终在当赛季降到了中甲。而这一次,斯威同样也没有在保级“审判官”的角色上施舍出自己的分数,让人和跌入到了深渊。

点评本场比赛的时候,小克鲁伊夫首先表扬了队员:“对球队今天的成绩、球员在场上的付出是很满意的。对卡尔德克状态的回归,我也很开心,当他受伤的时候,我们非常想念他。尤其是对球队所有队员从第一分钟拼搏到最后一分钟的精神和气质感到开心。”

小克鲁伊夫认为,整场比赛的关键点,是卡尔德克接到迪力穆拉提传中后打进的再度领先的进球,“这场比赛的关键点,是在1比1打平之后,卡尔德克打进的2比1领先的那个球。1比1的时候,对方的逼抢做得非常好,创造了一些危险的机会,他们状态变好、逐渐在起势的时候,这个进球也击碎了对手的信念。在2比1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对方会更加冒险的向前进攻,我们抓住反击的机会。打进第3球之后,比赛的结果基本就完成了。”

这场比赛胜利后,重庆斯威的积分已经达到了33分,保级目标实现。面对这样的局面,小克鲁伊夫也认为球队接下来应该有更多的目标,“首先我一直认为在U23政策微调之后,可能我们在使用U23球员的分钟数是在联赛靠前的球队。我们也想进一步提高,通过学习进步和成长。我们也充满了雄心壮志,冲击更好的成绩,能够尽可能的拿到更多的分数。我们球队非常努力,配得上获得更多的分数。”

完成了这场补赛,斯威喜提大胜的同时,积分来到了33分,领先降级区倒数第二名的天津天海15分,还剩下五场联赛,从理论上来讲,球队已经提前五轮保级,创造了自2015赛季回到中超以来最快保级纪录。对斯威来说,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成为最好的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