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提前上岸卡尔德克开香槟庆祝 远征军高喊他的名字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

“卡尔德克!卡尔德克!”在10月13日重庆斯威客场对阵北京人和的中超比赛中,斯威巴西外援卡尔德克一人独中四元,他的每次进球,都伴随着重庆斯威客场远征军的助威声。卡尔德克的状态回来了,重庆斯威的进攻也回来了,甚至更好了。在赛后,重庆斯威主帅小克鲁伊夫也盛赞卡尔德克状态很好,大家都很想念他。

卡尔德克对于重庆斯威的进攻有多重要?重庆斯威在联赛中的“过山车”表现足以说明——在今年7月27日客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卡尔德克开场仅19分钟就受伤下场,直到9月20日对阵江苏苏宁他才复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那场比赛,失去卡尔德克的重庆斯威最终客场0:3惨败。

接下来的3场比赛,斯威主帅小克鲁伊夫尝试过用董洪麟、温天鹏等球员去代替卡尔德克,但效果相去甚远——3场比赛里,重庆斯威客场1:3不敌大连一方,主场1:1平天津天海,客场1:1战平广州恒大,无一胜绩。如果卡尔德克没有伤停这么久,重庆斯威恐怕积分早已突破33分。在卡尔德克伤病期间,恐怕不止是小克鲁伊夫,重庆球迷也在想他。

9月20日是卡尔德克伤愈复出的第一场比赛,对阵江苏苏宁,尽管他没有进球,但重庆斯威的进攻有了明显起色。卡尔德克也获得了一些机会,只是没有破门。现在经过20多天的调整后,卡尔德克以中超的首个大四喜宣告了自己“满血复活”。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结束之后的庆功宴上,卡尔德克还特地开了一瓶香槟,来庆祝球队的胜利与自己的大四喜。

作为队内的最佳射手,卡尔德克目前已经打入了13个进球,在中超射手榜上排名第7位。自从加入重庆斯威以来,卡尔德克的状态也越来越好——2016年下半赛季加盟重庆斯威后,卡尔德克在10场中超比赛中打入了3个球。2017赛季,他首发27场打入了10个进球。2018赛季,卡尔德克出场28次打入16个进球,今年则是21场比赛13个进球,这一系列数据证明了卡尔德克的进步。

点球首开纪录

头球再下一城

右脚推射完成帽子戏法

点球再度破门上演大四喜

从对阵北京人和的情况来看,卡尔德克伤愈复出后堪称上升到2.0版本:4个进球包括2个点球,1个头球,和1个右脚推射,这充分说明了卡尔德克作为前锋的全面性。加上无人可替代的前场进攻支点作用,他的确是重庆斯威不可或缺的进攻核心。

如今2019中超联赛还剩下5轮,卡尔德克完全可能超越上赛季16个球的纪录。接下来,重庆斯威的对手分别是河南建业、上海申花、山东鲁能、武汉卓尔和天津泰达,卡尔德克完全有希望冲击新的进球记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特派记者 何艳 北京报道

加载中...